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DSS-F安防综合监控管理平台

DSS-F是一款智能化的综合安防管理平台,横向可以覆盖视频、报警、门禁、对讲的统一管理(图5),纵向可通过功能模块的组合深入到公安、金融、司法等行业应用领域,具有丰富功能和良好的界面设计,除具备强大的报警、智能分析、门禁等应用外,还提供多个辅助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架构先进

  大华安防综合监控管理平台软件(以下简称DSS-F)整体采用成熟组网技术设计,三层架构布建(图1):

图1 大华DDS-F综合监控管理平台架构图

  应用层:支持C/S客户端、B/S客户端、手机客户端、触控终端等多种人机交互终端,以及电视墙综合显示应用;

  平台层:包括中心管理服务器(CMS)、WEB服务器、设备管理服务器(DMS)、流媒体转发服务器(MTS)、视频存储服务器(SS)、报警管理服务器(ARS);以及门禁对讲接入管理服务器(PES)等;

  设备层:支持NVR、DVR、NVS、IPC、智能分析设备、IP存储设备、大屏控制器等监控设备以及门禁、报警、对讲等其它子系统的硬件设备。

  客户端软件采用组态化设计,可根据不同行业应用和项目需求,实现如:视频监控、业务监督、智能分析、电子地图等诸多功能的灵活组合。

  安防综合管理平台

  DSS-F是一款集视频、报警、门禁、对讲四大安防子系统管理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平台接入报警主机,实现报警布撤防/防区状态监视,远程布撤防,报警联动视频等功能;平台接入门禁设备,实现门禁开关状态监视,开门超时报警,开门联动视频,远程开关门和开门记录查询等操作;平台接入IP对讲主机,实现对讲自动关联视频,方便在对讲过程中实时查看现场情况,起到可视对讲的效果,此外也可以实现喊话、对讲、广播等功能。

  平台兼容的报警主机包括霍尼韦尔、博世、CK、普泰克等;兼容的对讲主机包括世邦、来邦、艾威等;兼容的门禁主机包括纽贝尔、立方、盈佳等。

  智能分析应用无处不在

  为追求事件处理的实时性,综合监控管理平台软件作为系统的核心,实现了对各个智能分析单元的无缝集成和管理(图2)。

图2 平台融入了大量的智能分析应用

  前端智能分析集成管理:平台接入前端智能分析设备,实现对带智能分析功能的网络视频服务器,智能DVR、智能分析ATM机等的集成管理。当智能分析设备发生报警时,平台可以即时接受报警,并启动各种报警联动预案,比如:联动视频弹出,电子地图闪烁,报警录像存储,联动警灯警号等;

  后端智能分析模块集成管理:后端智能分析功能通过模块化的形式提供,具有可独立部署,功能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选配,使得传统监控系统可以平滑地向智能化升级,具有无需对原有监控网点二次施工的优点。针对不同行业应用开发有不同的智能分析功能模块,如针对金融行业应用的有:异常人脸检测、贴条分析、客户进入离行ATM操作区预警,针对司法行业有区域看防、剧烈运动、起身检测等。[nextpage]

  以报警管理为核心

  该平台针对金融等行业网点数量多,监控点数巨大,报警数量多,报警类别丰富、安全防范级别高等特点,强化了客户“以报警管理为核心”的管理理念,平台全面收集系统中各种报警信息,包括视频报警、监控主机外部I/O报警、报警主机接的各种探测器报警、门禁主机、对讲主机、智能分析报警等,对报警进行分类和分级管理,用户可以自定义报警类型,按时间定义报警等级,根据高等级报警优先处理的原则来处理,避免报警数据过多,无法区分重点而导致的安全管理隐患,提高接警中心工作效率;操作员客户端接收到报警信号后,可以联动中心录像存储、联动视频上墙、LED屏显示报警信息、联动声光提示、自动语音提示、电子地图闪烁、短信或邮件提示等多样化的报警联动措施;并可以进行快速报警处理,报警数据分析与统计等管理功能(图3)。

图3报警分级管理界面

  远程守库功能

  第三方远程开门:金库是银行重点保护场所,设有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远程守库功能模块的人员照片比对功能,在有人申有请金库开门时,系统自动将现场视频和金库业务人员的照片等人员信息在同一画面中显示出来,以确认现场请求开门人员的身份是否合法;同时,系统自己记录所有开门记录,以便事后备查(图4);

图4 平台支持第三方远程开门管理

  视频遮挡:在安保公司值班人员实时监视时,将金库中的现金区域进行“视频遮挡”,而银行管理人员根据其管理权限,在录像回放操作时,可以将“视频遮挡”区域还原出来显示。

  DSS-F是一款智能化的综合安防管理平台,横向可以覆盖视频、报警、门禁、对讲的统一管理(图5),纵向可通过功能模块的组合深入到公安、金融、司法等行业应用领域,具有丰富功能和良好的界面设计,除具备强大的报警、智能分析、门禁等应用外,还提供多个辅助功能:网管功能、设备巡检、集成大屏控制、多级电子地图、业务监督、二次授权、分布式部署、交接班应用等,实现技防、人防的无缝融合。

图5 平台实现IP对讲自动关联视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