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伦敦奥运会安防监控覆盖所有场域

安防技术来添力,2012伦敦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奥运会是体育界的一大盛事,是运动员们最好的表现舞台。无论是体育场地,还是实时网络,安全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安防技术将在奥运会上再次大展身手。伦敦奥运会将有英国军方和警察系统共同参与安保工作,涉及大量信息化技术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技术来添力,2012伦敦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奥运会是体育界的一大盛事,是运动员们最好的表现舞台。无论是体育场地,还是实时网络,安全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安防技术将在奥运会上再次大展身手。伦敦奥运会将有英国军方和警察系统共同参与安保工作,涉及大量信息化技术应用。

  安防监控覆盖所有场域

  据之前英国媒体报道,伦敦进行了长达9天的代号为“奥运卫士”的演习,演习共分水面、防空、泰晤士河旁反恐演练三个阶段进行,演习中动用的各类重型武器悉数亮相。而奥运安保监控选用何种技术,既能满足需求又能节省开支是人们所关心的。以北京奥运会为例,2007年初奥组委管理网(办公网)专项安全保障项目公开招标,凭借在信息网络安全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对奥组委网络的深刻理解,启明星辰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承担起北京奥组委最核心的网络安全保障项目,其中包括办公网的安全体系、赛事网的监控体系以及覆盖网络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服务。

  网络安防必不可少

  同时,由于奥运会本身的特殊地位,奥运会无疑将成为网络黑客们的攻击目标。据安全专家称,“自从悉尼奥运会以来,来自黑客和病毒的威胁已经增加了很多。”而且伦敦奥运会覆盖的地区规模更大,范围更广,比赛场地也分布更加分散。征服这样一个系统是每一名黑客梦寐以求的“梦想”。惊心动魄的百米大战枪声响起,计时系统突然陷入瘫痪;记者到新闻中心发稿,发现所使用的电脑被病毒感染,网络甚至有黑客入侵,篡改或删除了所有比赛成绩……因此,奥运会信息系统搭建成功之后并不是就高枕无忧了,保证这套系统运行的通畅和安全还是个重要工作。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此前曾说:“如果没有信息技术的应用,奥运会就不可能成功举行。”纵观历届奥运会,信息网络技术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日益增强,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后,信息网络技术更是贯穿了奥运会的始终。但与此同时,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健康、高效、可管理的网络建设,及如何更好地防范网上攻击等问题,引起社会各方面广泛关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