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陕西视频监控设备已达48万台

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应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重要手段。2011年我省新增视频监控摄像机32万余台,截止目前已累计安装视频监控摄像机48万余台,并在全省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基本实现了视频监控无盲区、全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应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重要手段。2011年我省新增视频监控摄像机32万余台,截止目前已累计安装视频监控摄像机48万余台,并在全省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基本实现了视频监控无盲区、全覆盖。

  7月4日上午,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和省公安厅科技处副处长宁文生做客陕西省政府门户网站和西部网联合直播的在线访谈节目,为广大网友解读我省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方面的法规,并介绍我省视频监控的建设与应用情况。

  “电子警察”缓解警力不足

  “这几年震动全国的几起案件,比如西安交大一附院偷婴案、广东廉江政协副主席被杀案,都是通过视频监控提供重要线索很快破案的。”

  陈里说,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与应用是缓解当前警力不足、提高公安机关战斗力的重要途径。简单地说,就是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和监控。即使警察下班了,安装的视频监控探头,依旧能给犯罪分子一种威慑。

  陈里说,近几年社会治安满意率提高与全省加强视频监控建设是分不开的。

  哪些场所必须安装视频监控?

  宁文生介绍说,货币、有价证券、票据的制造或者集中存放场所;国家或省级统一考试命题及试卷印刷、存放场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有博物馆、档案馆的重要部位;广播、电视、以及城市水、电、燃油(气)、热力供应单位的重要部位;公共娱乐场所、住宅小区出入口、主要通道都必须安装监控设备。

  除此之外,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学校、医院、公园、大型广场等公众活动和聚集场所的重要部位也必须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不安装就是违法。

  监控摄像头会侵犯公民隐私吗?

  宁文生说,旅馆客房、集体个人宿舍、公共浴室、更衣室、卫生间、哺乳室等这些场所禁止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金融、保险、证券场所中可能泄露客户个人信息的操作区域;选举箱等可以观察到个人意愿表达情况的区域,也是禁止安装监控摄像头的。所以,监控摄像头不会侵犯公民隐私权。

  未来视频监控的发展方向

  陈里介绍说,我省视频监控的发展方向是智能化应用。比如说,十平米区域正常容纳十到十五个人,如果从摄像头看到这个地方突然变成30个人,那就说明发生了异常,视频监控会自动报警。

  正常情况下两人行走的速度一秒钟走一步,如果一秒钟走三到四步肯定是奔跑,奔跑的背后可能是抢劫或者抓小偷,这样视频监控会自动报警。

  重点办公区域,工作人员不可能24小时值班。但如果有人翻越围墙,监控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银行的视频监控系统有智能化人脸识别,假如进去的人没有脸和鼻子,那有可能是一个蒙面歹徒,这样视频监控会自动报警。

  这些内容就是陕西未来视频监控系统所追求的智能化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