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布线为智慧机场建设保驾护航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稳步推进,各地机场建设热潮兴起,综合布线作为机场信息传输的基础,给综合布线市场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智慧机场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如何建设如何发展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综合布线为智慧机场保驾护航,为实现智慧机场信息传输提供保障,推动智慧城市发展步伐...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稳步推进,各地机场建设热潮兴起,综合布线作为机场信息传输的基础,给综合布线市场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智慧机场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如何建设如何发展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综合布线为智慧机场保驾护航,为实现智慧机场信息传输提供保障,推动智慧城市发展步伐。

  各地机场建设热潮方兴未艾,给综合布线带来广阔市场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的发展,各地兴起的机场建设热潮方兴未艾,机场由于对当地经济带动具有巨大的作用,受到广泛关注。而智慧机场作为现代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构建智能化机场的核心部分。信息化建设成为机场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

  《中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经国务院批准颁布实施。规划目标是到2020年民用机场总数达244个,初步形成规模适当、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民用机场体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信息化的智能技术大力运用到机场建设中去,提高机场建设运营效率和安全水平,推动机场向智慧化发展,各地兴起的机场建设热潮由智能化向智慧化转变,智慧机场成为未来机场建设的主要方向。

  综合布线网络系统是信息的高速公路,是智慧机场的神经网络,集成化通信传输系统,保证机场高速数据信号的传输,如数字广播、数字监控等,综合布线系统在机场建设及未来使用都起到重要的作用,智慧机场建设给综合布线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综合布线已经成为机场建设的重要内容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民航信息化建设快速向前发展,国内机场建设在各地不断兴起,综合布线得到大量的应用,为机场信息数据快速传输提供保障,如德特威勒的昆明新机场综合布线项目、Molex助力上海虹桥机场扩建、美国西蒙中标萧山国际机场二期扩建等等。大型国际机场建设可以看到综合布线得到大量的应用,而中小型机场由于早期认识、环境、资金等方面的原因有所落后,但目前也在加快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步伐。

  随着目前网络技术、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如数字监控、数字广播、地理信息等系统都大量使用以综合布线为基础网络传输,因而综合布线系统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它的需求不断地呈上升趋势。综合布线已经成为机场建设的重要内容。

  从大量的案例看到,目前在机场上应用的综合布线系统都是国内外知名的布线品牌,尤其应用标准都是当前的技术主流,能满足未来一定时间内信息化大量传输的要求,选用比较成熟稳定的布线产品,因为综合布线是长期投资的基础实施,应用上要严格按照标准技术。综合布线为机场信息传输保驾护航。

  综合布线为智慧机场保驾护航

  数据信息传输快捷是智慧机场的根本要求。信息传输通畅才能保证机场各系统的有效快捷运行,综合布线作为机场信息系统的“血管”,把机场证照管理、安防管理、登机系统等等众多子系统科学连接起来,布线通畅信息传输才是才能通畅,机场运行才能通畅。智慧机场信息传输,智慧的实现需要综合布线系统提供根本的保障,作为网络基础平台的综合布线系统在这个网络集成以及数据传输中担当了重要的作用。

  机场综合布线采用模块化和开放式结构,充分体现其优异的开放性、可靠性和扩充能力,为机场信息传输提供可靠的保证,构建起高速信息通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适应现代民航事业的发展,满足未来机场信息化智慧化发展需求。目前国内机场建设方兴未艾,给综合布线市场带来了广阔的市场,机场综合布线有其独特性,包括了内网、设备网、公网、电话语音网等不同系统,同时促进综合布线技术不断向前发展。

  随着智慧机场建设的新理念、新趋势以及新技术应用,选择综合布线系统也应紧随着智慧机场建设的需要,肩负起保障数据传输网络的责任。机场建设涉及多个民航信息业务子系统和弱电子系统,设备种类多,分布区域广,公共空间大,应用变化多变,在进行综合布线的选择中,应根据智慧机场建设的需要,选择系统灵活、便于安装维护扩展的系统。同时,必须做好项目技术后评价工作,总结工程建设实施过程中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得失,为机场智慧化建设积累宝贵的建设管理经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