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奥运进入倒计时 伦敦奥运安保现状解析

历届奥运会最为重要的便是奥运场馆的安全保护、安全防范工作。这也是奥运能够顺利举办的重要保证。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11天的时间里,本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安防、安保工作因被曝隐忧频现。除了安保人手不够之外,若干名被列恐怖观察名单的人员...
资讯频道文章B

  历届奥运会最为重要的便是奥运场馆的安全保护、安全防范工作。这也是奥运能够顺利举办的重要保证。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11天的时间里,本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安防、安保工作因被曝隐忧频现。除了安保人手不够之外,若干名被列恐怖观察名单的人员也被曝已悄然入境。安全第一,伦敦奥运安保工作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国际上是否有相应的措施?

  安保承包商无法提供1万名安保人员

  近日伦敦奥运安保的承包商——总部设在英国的全球最大私营安保公司士瑞克保全还被曝难以提供奥运安全保障所需的约1万名安保人员,英国军队不得不额外增派人员补救。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仅剩两周,英国却仍在为安保工作心烦不已。因人手不足,承接安保工作的英国私人保安公司G4S不得不向政府求助,由数千职业军人填补空缺。英国记者通过暗访还发现,G4S招募的保安人员素质“几乎为零”。各种安保漏洞不仅让G4S遭到指责,英国政府也成为被外界嘲笑的对象。

  外媒报道说,为减少开支,士瑞克保全公司以每小时8.5英镑(约合人民币85元)的低酬劳雇佣了大学生和外籍人士充当安检员。他们上岗前需接受安全训练,学会使用金属探测仪等安保设备。然而,一些学生在培训中听音乐、打盹,部分外籍人士甚至用英语进行基本对话都困难。对此,《每日电讯报》发出质疑,这些人如此不专业的表现如何能胜任责任重大的奥运安保工作。

  恐怖分子已入境?

  有关伦敦奥运安保的各种问题这些天频频成为英国各大媒体的焦点。最近的要属刚过去的这个礼拜天出版的《观察家报》报道的恐怖嫌疑分子被漏查入境的问题。报道说,从本月初开始,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边检人员已经漏查了数名被列在恐怖观察名单上的人员而放其入境,而边检工作者本该在这些人员进入英国时将其行踪向英反恐警察或者国内情报机关报备。这一切的原因都是边检人员人手不足造成的,那些临时调去机场协助边检工作的人员缺乏经验,疏漏难免。《观察家报》的报道并没有说明这些恐怖嫌疑分子是否仍在英国境内,是否后来被截获,也没有报道他们最初是如何引起反恐官员注意的。

  对于《观察家报》报道的恐怖嫌疑分子被漏查入境的问题,英国负责边检事务的内政部拒绝做出回应。而对于士瑞克保全在最后关头表示难以提供奥运所需的一万多名合格的安保人员的问题,《星期日独立报》报道称,内政部的官员早在约一年前就被告知需要引起注意。而英国全国退休警官协会负责人在接受英国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则表示,如果士瑞克保全早些与该协会接触,有大量的退休警官可以顶上空缺,但士瑞克保全并没有在此方面做出任何尝试。

  面对这一局面,士瑞克保全的老总巴克斯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的采访时承认,这对公司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自己曾考虑过辞职,但目前还不急于离开。

  奥运大臣承诺保障奥运安全

  英国奥运大臣亨特周末在做客英国广播公司王牌谈话节目《安德鲁?马尔秀》时表示,士瑞克保全的老总巴克斯已经做出了道歉,并承诺将为军队额外增派人员参与安保负担开支费用,同时为公司不能履行承诺支付2000万英镑的违约金。亨特说,士瑞克保全上周还告诉政府有关方面一切都进展顺利,政府方面也是近日才得知士瑞克保全无法提供足够数量的合格安保人员的消息的,但他表示,现在不是相互指责的时候。亨特还向今夏即将前来伦敦的人们保证,1.1万名军队及士瑞克保全安保人员将确保大家享受一届安全、精彩的奥运。[nextpage]

  亨特强调,出现安保争议的确令人遗憾,但好在这届奥运会还有大批的英国军人为民众的安全驻守,相信会很安全。但英国《每日邮报》引述不愿透露身份的英国军方人员的话说,被调回来站岗的士兵很多才刚刚从阿富汗前线返回。这份奥运使命对他们来说,不仅没有荣耀感,相反会引发不平之感。

  上周,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在英国国会承认,因为私人保安公司提供的服务能力不足,政府不得不增派3500名士兵参与奥运安保工作。G4S14日为此道歉。英国天空卫视新闻网说,G4S因为不断有安保漏洞被曝光,其股价不断“跳水”,14日已跌至一个月的最低点。这家位列全球前茅的安保公司为此损失了5000万英镑。G4S的首席执行官尼克·巴克斯承认,公司在承接伦敦奥运会安保工作上确实存在失误。在去年12月与英国官方签订合约后,公司应当培训至少13700名安保人员,但实际上这个数字只有2000。

  英军伦敦多处部署导弹升级安防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英国军人已经开始在首都伦敦的六处地点部署地对空导弹。这一举动是自二战以来英国第一次显示其军事力量,是其在和平时期中声势最为浩大的安全行动计划。报道称,相关军队已经在莱顿斯通等伦敦六处部署“长剑”地对空导弹和“星光”高速导弹系统。其中,有四处是伦敦周边地区的草地、山坡及河谷地带。其余两处则为伦敦东部城市的居民楼的楼顶。

  目击者称,12日,英国皇家炮兵在位于莱顿斯通的弗雷德威格楼顶上穿梭往来,部署相关武器。这些士兵开来一辆辆载有武器的卡车,攀上17层楼的顶部,然后部署这些预防恐怖袭击的武器。

  据悉,此次在居民楼上部署的“星光”高速导弹系统,是一种激光制导的防空导弹,射程约5.5公里,威力强大可击落一架飞机。此外,军队在伦敦东南部的布莱克希斯柯门水库和渥士利森林农场也正部署“长剑”防空导弹,其射程为12公里。

  英国联合地基防御部的司令坎贝尔曾表示:“‘长剑'系统上有世界一流的雷达,它尤其擅长于捕捉空中速度较慢的物体。”之前,曾有伦敦居民向法院起诉,要求奥运会期间停止在他们的楼顶部署导弹,他们认为这样很可能让整座大楼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不过,这一起诉被当地一家法院驳回。如今,各项导弹部署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