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发展推动智能电网渐行渐近

作为一名电力员工,刘丰雷和其他武安市民一样,正享受着智能电网带来的方便与快捷。2011年,邯郸武安市供电部门依靠通讯信息平台开发出国内首个手机缴纳电费系统,用户只要将户号、缴费金额等信息发送到指定号码,便可用预存的指定话费缴纳电费...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一名电力员工,刘丰雷和其他武安市民一样,正享受着智能电网带来的方便与快捷。2011年,邯郸武安市供电部门依靠通讯信息平台开发出国内首个手机缴纳电费系统,用户只要将户号、缴费金额等信息发送到指定号码,便可用预存的指定话费缴纳电费,从发送短信到收到缴费确认,只需要短短的几秒钟时间。

  刘丰雷说,他原以为手机缴电费系统对他来说作用不大,可是事实证明不是这样的。“好几次都是手机缴费系统解了燃眉之急,现在我也经常用,确实很方便快捷。”

  走进位于石家庄市的一个智能家居样板间,记者通过智能交互终端可以直观地查询到整套系统的管理情况,在显示器上,每天不同时段、月度、年度累计的用电情况一目了然。管理系统采用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用电量,以及不同的电价,这样,在实施了峰谷电价和阶梯电价的时候,用户可以很直观简便地调整家电的使用,以达到节约用电的目的。

  据河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士介绍,这个智能家居样板间以电力光纤到户为基础,利用先进的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计算机技术,集中展示了家电远程控制、智慧用电管理、智能通风换气、安防监控报警给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智能家居样板间让人们充分体验了利用手机发送短信或登录互联网,可以实现空调、热水器、智能窗户、灯光等各类家电的远程控制;利用智能一体化遥控器取代了家电原有的诸多遥控器,实现各种家电的本地控制;该样板间的家电“场景控制”功能可根据个人爱好自主设置,一键完成灯光、音响、窗帘、投影等多种家电的集中控制;在离家时,用户可设置布防模式,如果有外部人员闯入,安防系统立即发出报警短信到手机上,登录互联网,利用家中的云台网络摄像机能及时观察家中的情况;智能通风器在不打开窗户的情况下即可实现室内外的空气交换,隔噪防尘;智能开窗器可以远程实现开、关窗户,解决了刮风下雨时忘记关窗户,或者风和日丽时想开窗通风的问题。

  智能电网创造的美好生活一一展现在记者眼前,可是记者更想知道此情此景何时才能走进人们的现实生活?

  2010年9月20日在位于廊坊市开发区的新奥高尔夫花园小区的全功能智能电网小区样板间全面竣工,这是我国首个功能最全的智能电网小区样板示范工程。此举让记者真切感受到了智能电网渐行渐近的脚步声。

  据了解,河北省今年计划投资85亿元加强智能电网建设,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具体包括新建石家庄等城市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扩大100多万户智能电表城乡覆盖和推进1000千伏特高压项目的选址落地等。到十二五末,高效、便捷、实用的供电网络将在全省基本形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