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锡:物联网产业实现三重示范效应

盛夏时节,太湖之滨。鲜艳欲滴的水蜜桃垂挂枝头。每棵桃树旁都架着一只黄色匣子。“匣子里是无线传感节点,”无锡美新科技的技术人员说,“它连线的传感器可以精确采集水蜜桃生长过程的叶面湿度、土壤温度,真正实现精细化管理。借助物联网种的水蜜桃比往年更大更甜...
资讯频道文章B

  盛夏时节,太湖之滨。鲜艳欲滴的水蜜桃垂挂枝头。每棵桃树旁都架着一只黄色匣子。“匣子里是无线传感节点,”无锡美新科技的技术人员说,“它连线的传感器可以精确采集水蜜桃生长过程的叶面湿度、土壤温度,真正实现精细化管理。借助物联网种的水蜜桃比往年更大更甜。”

  水蜜桃管护项目是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无锡市积极探索物联网产业发展道路,目前已在引领创新、产业集聚和应用示范等方面,实现了国家布局无锡物联网产业高地的三重示范效应。

  2009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无锡设立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开始加大财政投入,建设专业化的创新载体。无锡新区的传感网国际创新园、云计算/云存储公共技术平台、物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一大批创新服务平台的建成投用,为无锡集聚物联网创新要素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清华、北大、上海交大等17所知名高校先后在无锡设立物联网研究中心,中科院等十余家专业机构相继在无锡设立物联网专业分支机构,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电网等数十家央企陆续在无锡投资建设研发基地,IBM、西门子等跨国企业的物联网技术中心纷纷落户无锡。

  标准制定,是物联网国际竞争的制高点。目前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已在国际传感网标准化工作组WG7中负责参与起草制定的物联网国际标准达9项,基础框架标准化研究全球领先。

  无锡经信委主任高亚光说,“‘无形'的物联网产业已在无锡集聚起有形的产业高地。”

  无锡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规划,吸引国内外物联网产业资源迅速向无锡聚集。目前,无锡物联网企业已经增至608家。包括传感制造、共性平台、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等各门类的物联网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基本形成,区域配套能力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突破10万人。

  2012年无锡物联网企业总营业收入预计将突破600亿元,物联网及相关产业产值有望超过千亿元。

  感知集团、中兴智能交通、远景能源等企业还纷纷走出无锡,在十余个省市承建或参建应用示范工程近百个。项目经验的积累,提升了无锡物联网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中兴智能交通(无锡)公司承建的智能交通项目已在11个国家100多个城市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