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夜视监控如白昼 红外滤光“补光”很及时

看一个监控工程商有没有经验和负责任与否,就要看他们装监控的时间。一般来说,白天的光线较好,监控摄像机成像效果也好;相反等到傍晚十分,光线变暗后,你的监控成像还能否如白昼那样清晰吗......
资讯频道文章B

  看一个监控工程商有没有经验和负责任与否,就要看他们装监控的时间。一般来说,白天的光线较好,监控摄像机成像效果也好;相反等到傍晚十分,光线变暗后,你的监控成像还能否如白昼那样清晰吗?如果不,那么你就该找工程商谈谈啦,要么你的设备出现了问题,要么就找个合适的时间重新调试画面吧。

  夜视监控如白昼 红外滤光“补光”很及时

  找到夜视监控如白昼的源头

  很多小区的监控系统到了晚上就成了一片黑或一片白茫茫的景象,从而监控变成了监"空"。这样的现象屡见不鲜,当然有的可能是强光环境下,监控摄像机并未完成很好的抑制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监控摄像机最原始的红外功能跑哪里去了呢。

  红外摄像机主要目的是需要白天和晚上都能看到图像。为了提升白天的色彩纯正度和晚上夜视效果的质量,白天切换到不感红外滤光片和晚上切换到感红外滤光片的红外摄像机,感红外滤光片的主要功能是滤掉一些杂光,只让红外光和可见光通过。为了让夜视监控效果更好,滤光片实际是将没用的光线滤掉,而在效果上看则实现了"补光"的功能。

  不感红外与感红外的区别与联系

  不感红外滤光片的主要功能是只让可见光通过,包括红外光在内的其他所有波段的、人眼不可视光都会被滤掉。不感红外滤光片的红外摄像机白天色彩更纯正;而与之相反的是,感红外滤光片的红外摄像机因为同时有可见光和红外光进入,色彩会同实际的色彩有偏差,如果有卤素灯等特殊光线的情况下,色彩偏离会更离谱。

  如果一部监控摄像机内置了不感红外滤光片,那么该红外摄像机晚上没办法让红外光进入摄像机,所以图像会是黑的一片;这就验证了上述夜晚监控一片黑的实例。如果监控摄像机内置了感红外滤光片,那么红外摄像机晚上可以通过对红外光的反射感应出黑白的图像。

  很多监控摄像机的红外灯都是标配,那么用户又是否可以根据实际环境进行变化呢?一盏红外灯发光角度是80度,相当于3.5mm定焦镜头所视角度;如果监控镜头的可视角度与红外灯发光角度不一致,那么就会造成浪费的现象,随着焦距的不断增大,可视角度就越小,那么我们选择的红外灯的角度也应有所变化。

  如果红外灯的发射角度过大则近处边缘的成像就会太亮,形成"光幕"现象;远处中心反而看不见,只有一片发白现象;如果你的监控系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不妨自查一下,看是否型号配错了。通过上面的分析,希望对大家了解夜视无成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尽管这并不是无法成像的绝对原因,但是这绝对是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常遇见的问题和使用误区。

  夜晚监控效果不佳我们可以理解,毕竟除监控摄像机本身外,红外灯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其实笔者认为,如果监控摄像机设置了低照度监控功能,也许在没有红外等的情况下也可以支撑夜晚的监控。然而,技术规格无统一标准、低照度摄像机在特殊领域或大型开放式地区能够应用等限制,成为低照度监控产品很难在中低端安防市场普及的原因。或许,这也是恰恰说明了,未来的安防技术将奔着更成熟的领域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