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崇明县利用RFID等物联网技术提升环境监管能力

日前,崇明县环保部门为持之以恒地推进本县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崇明县2012-2014年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即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已编制完成,并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正式启动实施...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崇明县环保部门为持之以恒地推进本县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崇明县2012-2014年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即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已编制完成,并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正式启动实施。

  2000年以来,崇明县滚动实施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环境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形成,生态建设取得较大突破,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基本形成了污水、固废、废气治理等环境基础设施体系和城镇绿化格局,环境水平与质量不断提升。

  崇明县环保局局长张彪向记者介绍,此次实施的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将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凸显“注重污染减排、注重促进结构调整、注重强化环境风险防控、注重解决市民关心的环境问题”四大任务内涵。其中,新加入环保行动计划中的“饮用水安全保障”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就是将项目转化为群众能直接感受到的环境保护工作之一。

  据介绍,在新一轮环保行动计划实施期间,本县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水源保护区清拆整治工作,完成东风西沙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及城桥、堡镇、陈家镇、崇西四个保留水源地的围栏建设和警示标志建设;开展水域综合信息监控工程建设,并运用视频监控、RFID(电子标签)技术和船载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科技手段对水厂取水口过往船舶、七个危险品码头装卸作业等风险源进行实时监管,(下转4版)(上接1版)建立数据汇聚共享中心,力争到2014年本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80%左右。同时,本县还将新建供水能力8万吨/天的堡镇水厂与供水能力5万吨/天的崇西水厂以及两座水厂的输水管网,完成原水管道62.4公里和2座输水泵站建设,全力推进集约化自来水管网建设。

  在“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本县将开展集RFID(电子标签)、GPS(全球定位系统)、GPRS(通用分组无线服务)、视频监控等技术于一体的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转运及处置信息化监管系统建设,实现系统平台的通用性和可扩展性,实现与其它业务子系统的数据共享、业务互通,建立数据汇聚共享中心,为整个危险废物安全管理信息化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期间,本县还将建设一座年处理能力6000吨的危险废物焚烧处置厂,并配套建设一个容积为9000吨的危险废物烧结残留物专区填埋库。

  “群众的期盼,正是环境环保工作不竭的动力。”张彪表示,崇明生态岛建设不断推进,市民对于环境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崇明环境保护工作。在此次行动计划实施期间,县环保部门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严格执行环境问题“一票否决”制,进一步完善以预防为主的环境风险管理制度,构建环境风险预防、预警、应急管理体系,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的环保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各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以实际工作能力,完善环境风险控制体系、突发污染事故应急体系,提升应对突发性环境事件的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