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安防系统技术原理与选购关注分析

家庭安防应有二重含义,一是指生命安全,二指财产防盗。传统家庭安防是安装被动红外探测器,其特点是安装在室内,因此对室内无人值守时,其防盗保护财产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家庭安防应有二重含义,一是指生命安全,二指财产防盗。传统家庭安防是安装被动红外探测器,其特点是安装在室内,因此对室内无人值守时,其防盗保护财产的作用能够实现。

  家庭安防系统基本原理

  家庭安防系统利用主机,通过无线或有线连接各类探测器,实现防盗报警功能。主机连接固定电话线,如有警情,按照客户设定的手机或则电话号码拨号报警。

  家庭安防系统是预防盗窃、抢劫以及火灾等意外事件的重要设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能通过电话迅速通知主人,便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防止意外发生或者灾害扩大。

  家庭安防系统通常由:探测器(又称报警器)、传输通道和报警控制器三部分构成。报警探测器是由传感器和信号处理组成的,用来探测入侵者入侵行为或者烟雾的,由电子和机械部件组成的装置,是防盗报警系统的关键,而传感器又是报警探测器的核心元件。采用不同原理的传感器件,可以构成不同种类、不同用途、达到不同探测目的的报警探测装置。

  常见的探测器有红外人体感应器,门窗磁感应器,烟雾火灾探测器,燃气泄漏探测器,防水淹探测器等。

  家庭安防系统的适用范围

  家庭安防系统广泛应用于家庭住宅预防盗窃、抢劫以及紧急救助、烟火报警、防剪线报警、煤气泄漏报警、保险柜防盗报警甚至有些企事业单位也可以使用,例如货物仓库防盗报警、工厂重地、禁区防盗报警、金融部门防抢防盗报警、机关单位、机密档案防盗、商店商场物品仓库防盗报警、住宅小区商住楼联网防盗报警、汽车停车库防盗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