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riefCam释放视频的真正力量

在直辖市、校园、医疗机构以及其他不同行业部署成千上万的摄像头并不少见。事实上,在公共场所安装摄像头已成为规范并且人们也已经习惯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直辖市、校园、医疗机构以及其他不同行业部署成千上万的摄像头并不少见。事实上,在公共场所安装摄像头已成为规范并且人们也已经习惯了。

  然而,无论视频流是进入中央监控站或指挥中心,只有少数录像或者实时视频被查看。人人都知道,当操作员全天候查看海量视频时,非常容易产生疲劳。

  这就为我们提出了几个问题:

  · 那些录像的价值是什么?

  · 谁会查看每天生成的海量视频片断?

  · 如果视频只能用于事后调查,其价值多大?

  · 如果视频能够在现场被查看,其价值又如何?

  人们都同意寻求一个迫切的技术来协助操作员浏览海量视频片断。在过去的几年里,已推出一些解决方案并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视频分析对于能够定义规则的领域已经被证实有效。然而问题出现在对于基于规则技术无法适用的情况。

  BriefCam独特的前所未有的视频摘要技术采用基于软件的算法,通过为原始视频创建一个摘要并快速回顾,使用户能够“用几分钟的时间浏览数小时的视频”。

  该技术摒弃所有静止的事件并将所有移动的事件同时呈现,哪怕他们发生在不同的时间。操作员查看简短的摘要,并通过使用一些简单的工具,快速排查信息。

  平均而言,一个小时的视频能够缩短至用一分钟查看时间


  上述图片举例说明一段2小时的视频通过BriefCam软件处理后的结果。查看时间变为几秒钟。操作员仍旧能够定义单个事件,并且通过使用“时间戳”工具知晓每个事件发生的时间。如果有一个事件看上去很可疑,操作员可以点击该事件立即回到原始视频查看。

  BriefCam提供两个产品:VS Forensics单机版软件用于事后调查;VS Enterprise企业版软件用于实时及事后调查。

  人为决定结果

  所有这一切的工作必须加入人为因素并且这是此项解决方案区别于其他试图将查看过程自动化的产品的关键。BriefCam不会过滤出单一事件,而是将所有的事件都呈现在屏幕上。BriefCam依赖人的直觉、智慧和经验来作出判断。因为在决定哪些事物寻不寻常时人脑依然快于任何计算机。

  该技术能够应用于众多场景。例如:出入口、围墙、停车场等重要摄像监控区域。对于这些区域我们能够接近实时地监控可疑活动。使用VS Forensics用于事后调查(例如,汽车破门被盗),能够在几分钟内得出结果而无需查看几个小时。

  举一个真实的例子:客户使用银行自动提款机时很容易被附近游荡的扒手盯上。这些机器都装有监控摄像头。快速浏览视频片断能够帮助保安人员锁定肇事者并在他们逃跑前采取行动。

  另一个案例,BriefCam帮助保安人员成功找到一个拿取自动提款机内被遗漏现金的人。当事人在事发后几个小时才想起忘记拿现金并报案。保安人员使用BriefCam仅用1分半钟就确定了事发经过。

  以下为该技术其他的潜在应用:

  日常查看:总视频回顾,每次交接开始或结束的时候用于处理所有的视频。

  安全隐患:无论对实时视频或是录像,该技术能够用几分钟的时间对视频进行调查以监控可疑的活动。

  可疑行为:日常快速视频回顾能帮助操作员定义可疑行为模式及个人的能力。

  盲区:这是指活动较少的区域例如楼道、走廊、出入口等。监控这些区域的录像很少被查看(研究显示操作员更倾向于监控繁忙的区域),然后这些安静、偏僻的区域正是是犯罪活动的频发区域。采用视频摘要对这些“盲区”进行常规监控,能够回避风险。


  快速锁定:安全隐患或儿童走失往往导致一些区域被锁定,未经允许不得进出。BriefCam视频摘要通过对监控视频进行快速浏览来加快工作进程,仅用几分钟就能有效地实现本地化实时行动。

  仓库监控:闭路电视监控是仓库监控采用的常规方式。然后,浏览每日录制的大量视频是一项 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且绝大多数的事件是在事实发生后才进行调查。在日常每次交接班的时候使用视频摘要能够将之前未知的事件揭示出来。在一个事件实时发生的情况下,通过现场查看就能做出决定并采取行动。

  BriefCam未来的目标是将总视频回顾融入日常安全工作的一部分。每次交接开始或结束时的所有录像片段都能够被查看,这是指所有的视频而不只是那些有问题的视频。

  通过渠道合作伙伴销售,BriefCam的技术可以为系统集成商的产品增加巨大的增值效益从而使得合作伙伴对于客户而言也同样具有增值意义,特别适用于执法机构,但也适用于直辖市、交通、教育和其他需要大规模摄像机安装的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