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台州公布近千个交通监控摄像头位置

上月底,市交警部门通过台州市网上公安局这一网络平台,公布了全市9个县(市、区)近千个交通监控的分布信息。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如此集中公布并提供查询服务的做法,在我市尚属首次......
资讯频道文章B

  上月底,市交警部门通过台州市网上公安局这一网络平台,公布了全市9个县(市、区)近千个交通监控的分布信息。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如此集中公布并提供查询服务的做法,在我市尚属首次。

  开车上路,必须遵章行车。不过,也有一些车主因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继而十分想了解市区交通监控分布的具体位置。交警部门此次举措,就是本着“阳光执法”,进一步增强交警执法透明度,使执法更加公开、公平、公正。

  公布近千个交通监控位置,并可查询

  日常生活中,一些车主因不小心违反了道路交通法规,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会忐忑不安,不知是否被“电子警察”、“电子眼”拍到。

  现在,你可以在台州市网上公安局(http://www.tzga.gov.cn)“在线服务”栏目的查询中心进行查询,全市9个县(市、区)将近1000个交通监控可全部获知。

  在“所属地区”选择“椒江”,再点击右侧的“搜索”,立刻跳出一个列表:解放南路金色港湾5号楼路段、永泰路单行道路段、育才路实验小学路段……

  同样,你可以通过“设备位置”进行查询,比如输入“东环大道”,出现的列表包括了东环大道与开元路路口、东环大道与开发大道交叉路口、东环大道与东海大道交叉路口等6条信息。

  更为人性化的是,还有104国道、325省道、路泽太一级公路等16个“标签”,鼠标一点便可跳出相应的“设备位置”信息。

  负责台州市网上公安局日常运行的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林月村介绍,“交通监控分布查询”是在上月底新推出的一项功能,也是网上公安局的又一便民措施,目前“在线服务”栏目包括四大中心——预约中心、查询中心、互动中心和防范中心,其中查询中心有多达16个查询功能,“有交通监控分布查询、台州车辆违法查询、机动车自主选号、重名查询、公安电话查询等。”

  以前是分批告知,集中公布是首次

  那么,此次公布的近千个交通监控,是不是所有的“电子警察”、“电子眼”都包括在内?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相关负责人。

  “这些交通监控分布的原始数据,是由市交警支队提供上传的。”法制科科长屈荣军介绍,目前纳入公布范围的主要有三种:一是固定测速;二是路口抓拍,也就是俗称的“电子警察”;三是视频监控,这个主要是在各路段抓拍乱停车等违章行为,“其他,比如一些流动测速等,则不包括在内。”

  屈荣军表示,根据此前出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规定,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应当向社会公布,“我们以前是一批一批的通过电台、报纸等向市民公布,这次是首次集中向社会公布全市范围的交通监控分布信息。而且,这些数据全部是最新采集的。”

  此外,交警部门也表示,公布各地交通监控的分布信息,可以让驾驶员在行驶时心中有数,能够更加熟悉掌握路况,最大限度的保证安全性,避免事故的发生。“公布交通监控分布信息,并不是为了让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安全行车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屈荣军表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