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南省首家“智慧城市”安防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郑州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部分城市已经在试点智慧城市项目,武汉市的“智慧之眼”就是将武汉的25万视频传感器与GIS平台进行融合,在监控中心就可以对重点街道实现活动目标检测、空间分析、连续行为分析、轨迹追踪等智慧安防.......
资讯频道文章B

  城市安保系统可以很快发现并分析出城市任何一个角落里的不安全因素、在千里之外可以随时遥控家中的电器、厨房中的电饭煲不仅可以做饭还可以上网······,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李德仁在河南省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院士工作站的揭牌仪式上这样描述未来智慧城市的生活场景。

  9月23日下午,经河南省科技厅批准,河南省首家安防院士工作站——河南省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院士工作站在郑州揭牌成立。

  所谓“智慧城市”系指数字城市与物联网、云计算相结合的产物,包含智慧传感网、智慧控制网、和智慧安全网。城市智慧化是继工业化、电气化、信息化之后,世界科技革命又一次新的突破。

  李德仁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利用智慧技术,建设智慧城市,是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趋势和特征。智慧城市的实现需要建设更加完善的信息基础设施,把城市的山山水水,社会、经济、文化这些信息结合起来,才能保证各种智慧城市的应用能够用的好、用的起。智慧城市对城市管理和对大众的职能服务具有广泛的前景,智慧城市的建设使得人与自然能够更加协调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部分城市已经在试点智慧城市项目,武汉市的“智慧之眼”就是将武汉的25万视频传感器与GIS平台进行融合,在监控中心就可以对重点街道实现活动目标检测、空间分析、连续行为分析、轨迹追踪等智慧安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