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政策支撑明朗 安防上市公司四季度回暖

安防产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中“朝阳产业”是各种行业综合应用的集合体,也随着我国经济态势发展呈现一定发展曲线,但是安防行业又有其特殊性,受国家政策的影响更为明显。同样,上市公司是安防业界龙头公司代表,业绩发展好坏直接影响行业发展方向。随着沪深上市企业上市企业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也随即出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产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中“朝阳产业”是各种行业综合应用的集合体,也随着我国经济态势发展呈现一定发展曲线,但是安防行业又有其特殊性,受国家政策的影响更为明显。同样,上市公司是安防业界龙头公司代表,业绩发展好坏直接影响行业发展方向。随着沪深上市企业上市企业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也随即出炉。

  三季度国内外经济形势不佳拖累安防行业发展

  进入三季度,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低增长和不确定因素通过贸易和金融继续对全球经济产生着影响,而这些不断加剧的风险则进一步滞缓了全球经济复苏的脚步。

  从我国来看,“十二五”规划提出,今后5年我国经济增速的目标是年均7%,进入2012年经济形势一直处于下行探底的过程中。三季度经济形势继续下行,并接近探底。例如三季度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出现了连续下行的态势,其中7月环比下降0.8%,8月环比下跌0.5%,同时,预测经济景气与否非常重要的先行指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本季度也出现了起伏,7月PMI报50.1%随后的8、9月则跌破了临界值,分别是49.2%和49.89%。进出口方面同样出现放缓迹象: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7%,而到8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仅微增0.2%。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速将放缓至7.5%,略低于二季度。

  正是受到2011下年之2012年前三个季度国内外经济发展滞缓,国内对外贸易形势不佳等多方面情况的影响,三季度安防行业发展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是行业内两家龙头企业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从另外一个层面可以看出,我国整体经济趋缓,并且未来一段时间仍会保持这种稳定趋缓的态势。这说明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经济发展效果和效率,发展速度已经不是特别重要。我国安防行业或许也正经历着这样发展态势,从高速扩展向注重效率注重品牌,精益求精方向转变,这也是预示着安防优胜劣汰竞争更加激烈,企业品牌建设成为又一关键。

  政策支撑逐渐明朗,四季度及2013年上半年安防发展回暖

  随着十八大报告的出炉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新一届的国家领导人必将在政治经济上进行一些改革,这些改革必将带动我国整体经济的发展,这对于许多行业来说将是莫大的“福音”,安防行业亦是如此。

  2012年公安部相关业务局召开多次会议,推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图像信息整合与共享工作贯彻落实,各省也相继提出相关法规和标准,推动公安机关视频图像信息整合与共享工作的开展。再加上市场对视频监控“大联网”的需求,安防视频监控大联网时代即将来临,将进一步推动安防产业迈向新的高峰。

  国家发改委2012年下半年加快审批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批复项目的总投资额达到了5万亿元左右。尤其是在安防涉及较广的轨道交通领域,建设提速更加明显。

  2012年7月份,国务院印发《“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在《规划》中多项运输指标年均增长率均保持在7.5%以上。《规划》还提出,为适应城市群发展需要,应以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为骨干,建设城际快速网络。

  9月初,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全国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批的消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出现提速迹象。10月份,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在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作为城市公共交通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市轨道交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同时,国家统计局9月、10月相关数据表明工业、出口增速出现反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转降为升。

  从以上国家政策的调整,我们可以肯定今年四季度及2013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形式将呈现小幅稳定上升的趋势。安防产业也会随着经济回暖,“大联网”时代的来临,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再一次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随着我国经济增长模式不断优化--从要素投入型增长逐渐转向效率改进型增长,安防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安防品牌建设将成为企业成功重要出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