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普天天纪NPL TG5000系列IP可视对讲系统

该IP可视对讲系统,从室内机、门口机到管理平台全IP化,室内机、门口机就近接入网络交换机,再经光缆与平台交换机和PC机联网。该系统另一特点是绿色设计,即采用超低功耗技术,实测即可看到门口待机功率仅为2W(DC 12V),可视对讲激活工作时4.3寸单元门口机为3.5W、7寸单元门口机也仅为5W...
资讯频道文章B

  工业级设计 注重细节

  参测的三款门口机采用经典黑色亚克力面板,整机设计浑然一体,上中部嵌装1/4"CMOS 480线彩色广角摄像机,周围安装红外补光LED,最低照度为0.2Lux,并做了三防(防尘、防水、防震)处理。往下面板内侧安装了16 : 9、4.3寸液晶屏,显示的图像色彩还原度好。再往下是4×3触摸键区,触键感应敏捷,无迟缓感;最下部是IC卡感应区和扬声器区(图1)。打开后机壳,发现在面板内侧面四周有一圈宽深各3~4mm的防水凹槽,槽内嵌有防水垫圈,既使前面板能与机壳后罩无缝吻合,又能防水。需提及的是,门口机内每块电路板都涂有厚实的三防漆。

图1 门口机/围墙机正面面板结构图

  再观察VH5200/5300室内机,VH5200机拉丝铝合金银白色面板,最上部安装微型摄像头,左侧中部内装扬声器、中间嵌装7寸、16 : 9 TFT液晶触摸屏、右侧上部装有信息灯和电源灯,右侧下部安装机械式呼叫键、开锁键、接听键等,方便不习惯触屏操作方式的老年人等使用;VH5300机将面板换成黑色亚克力板材,且右侧机械式按键改成触摸键。同时VH5500系列室内机(10寸屏)也采用高档面板制作,触摸操作、使用方便简单,凸显豪华大方。室内机设计有8个防区接口,每接口能接各种类型的探测器,并能被设置成各种报警类型(延迟、即时防区等)。机器还包含智能家居的家电、窗帘控制接口等,通过接口能实现对家居动力、照明等设备的开关量控制,还能对空调和音响设备进行模拟量(温度、音量)控制,只要设备商提供接口协议,该产品就能与之接驳。

  该IP可视对讲系统,从室内机、门口机到管理平台全IP化,室内机、门口机就近接入网络交换机,再经光缆与平台交换机和PC机联网。该系统另一特点是绿色设计,即采用超低功耗技术,实测即可看到门口待机功率仅为2W(DC 12V),可视对讲激活工作时4.3寸单元门口机为3.5W、7寸单元门口机也仅为5W。

  音视频清晰 控制完备

  安装好三台门口机、三台室内机和PC机管理平台,将上述设备通过交换机连接好即开始测试。

  • 音视频检测:门口机先后通过按下室内机号和平台呼叫键,即在室内机和PC机喇叭放出呼叫语音,显示屏显示出呼叫者面像,显示的图像和声音清晰,色彩还原度甚好,直观感觉无噪声。之后还测试了管理机呼叫室内机及室内机户户对讲,声音和图像都较理想;

  • 多模式(密码、对讲、IC卡)开锁测试:在门口机上输入开门密码,即能将门打开;通过呼叫室内机,再按室内机开门键可将门打开;用IC卡刷卡也可将门打开。测试时将电表连接到门口机开锁继电器NC或NO接口,测试时继电器接口同步反转,证明控制有效;

  • 访客留影留言测试:门口机呼叫时能同步记录访客面像和声音,测试时通过室内机查阅到了存储的图像和声音,回放的图像和声音与实时基本一致,觉察不到相异;

  • 视频监视测试:测试时打开室内机或管理PC机监视功能,可监看门口机摄像机图像,实时图像清晰,管理PC机可选择门口机进行视频监视(图2);

图2 管理PC机可选择门口机进行视频监视

  • 安防报警测试:先将室内机接上紧急按钮等探测器,并在室内机上对防区进行设置和设防,随后按下紧急按钮等探测器,室内机即触发报警,伴以声响;同步地在管理PC机显示出报警住户号、防区号、探测器类型和发出警报声;

  • 户户对讲测试:由于IP的网络结构,小区内部的室内分机之间均可以进行户户通话(图3),而不存在系统占线的问题,在通话时,在室内机屏幕上会出现一个允许视频打开或者关闭的图标,默认为关闭状态,当触摸该图标,将OFF修改为ON状态,则立即将本机的摄像头打开,可以将视频传输给对方的室内机屏幕显示;户户对讲时,其他设备也可以呼叫正在对讲的室内分机,被呼叫的室内分机保持原有的户户通话,并在屏幕上显示新的呼叫,由业主决定接听新的呼叫还是保持原有通话;

    图3 小区内部的室内分机之间均可以进行户户通话

  • 系统设置测试:在门口机上可分别对门口机号、进入密码、时间、音量、开门密码、开门延迟、增删IC卡、屏保、语言等进行设置,测试时一一给予操作,均可轻松实现。

  IP组网管理 操控便捷

  普天天纪可视对讲管理平台硬件只要一台标配PC机,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和SQL数据库,再安装开发的专用管理平台软件。系统仿Windows下拉式菜单设计,层级清晰,操作者无师自通,操作简捷,使用非常方便,实测时笔者也尝试操作一遍。

  平台包含住户管理、信息发布、可视对讲(图4)、报警监视、系统管理、操作员管理、门禁控制等七大功能模块,可实现各种功能,如报警监视模块,当住户报警时,管理中心弹出报警框,显示报警类型、时间和地点、报警视频监视、报警记录查询(图5)等。

图4 通过平台端呼叫用户

图5 在平台端进行报警记录查询

  系统还具有网络状态实时监控功能,可实时浏览、监测室内机、门口机等网络设备在线状态,并可对前端设备进行故障诊断和在线升级。平台软件还能结合 GIS 技术,提供报警或设备故障的电子地图定位显示功能。系统功能扩展方便,可为住户提供短信通知服务、家居远程控制服务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