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披克PK-AC341/C399大型双总线门禁系统

披克双总线门禁报警系统,其采用的是门禁控制器+报警控制器的架构。该门禁系统最大的特点为网络主控器和分控器均采用TCP IP以太网通讯,实时传送数据信息,保证在管理主机故障或TCP IP通讯中断的情况下每个分控器都能脱机维持门禁正常运行...
资讯频道文章B

  32位处理器 更快更可靠

  披克双总线门禁报警系统,其采用的是门禁控制器+报警控制器的架构。该门禁系统最大的特点为网络主控器和分控器均采用TCP/IP以太网通讯,实时传送数据信息,保证在管理主机故障或TCP/IP通讯中断的情况下每个分控器都能脱机维持门禁正常运行;网络主控器与管理主机通过双TCP/IP以太网连接,主控器内部存在两个独立的IP地址,与外部通讯时则是通过虚拟的第三个IP地址实现,从而实现了通讯网络的双机备份,确保任意一条TCP/IP网络中断时,不影响系统的通讯;此外,主控器的网络设计采用负载平衡机制,两组网络同时在线时的通讯速度可以达到单条网线传输速度的2倍,实时性得到大幅提升。主控器与分控器、分控器与分控器之间则采用RS485双总线结构进行通讯,保证在分控器的TCP/IP网络通讯中断,以及RS485双总线某处断开的情况下,开门、报警等相关信息还能通过RS485双总线的两端上传,从而实现多总线控制结构,有利于实现双回路传输保护。

  门禁主控器和分控制器均采用了32位ARM9微处理器,保证了控制器强大的运行及处理能力,内嵌Linux操作系统,32M Flash存储器及SMT表面贴片技术,可扩展至1G的存储容量;每个分控器同时可控制1-4个门,每个分控器外接一个可扩展4个门的I/O板,使得每个分控器最多可以控制8个门。另外,门禁控制器采用了工业级器件(1),设有防雷端子,有利于防止雷电冲击,并且输入输出均带电压动态保护、短路保护设计、控制箱防撬设计、玻璃破碎开关设计等,整体设计十分人性化;除此之外,门禁主控器还提供了消防联动报警接口,遇到警情可及时封锁或开启主控器下的所有分控器。该系统最大可以支持10000个门的数据同时上传,传输只需1-2秒。此外,控制器采用12V供电,并有12V/7AH的备用电源,可保证断电后控制器继续工作8小时以上。

图1 该门禁控制器采用了工业级器件,输入输出均带电压动态保护、短路保护设计、控制箱防撬设计、玻璃破碎开关设计等

  报警控制器可支持16路防区信号输入,最高可扩展到48路;支持16路继电器报警输出,最高也可扩展到48路。系统具备多种防区类型,根据入侵探测器的安装位置及其防范功能不同分为:内部防区、出入防区、周界防区、日夜防区、24小时防区、火警防区等。同时,系统还具备多种工作状态,如布防、撤防、旁路、非报警状态四种工作模式。此外,控制器的输入和输出也可以灵活配置,实现单对单、多对单及多对多等联动报警控制方式,且能与门禁系统实现无缝集成与联动。

  该系统搭配的读卡器同样性能出色,首先其外形设计小巧精致,玻璃镜面、触摸按键设计,外壳采用PC/ABS塑料材质,具有防水、防尘、防拆,防破坏功能,读卡器可安装于金属等各种介质的表面。其采用国际标准Wiegand 26/34接口,支持M1卡以及CPU卡,其中CPU卡读卡器内置PSAM卡,128Bit密钥认证,支持3-DES加密算法及国密SM1/SM7算法,可选择包括CPU卡或密码、CPU卡+密码、CPU卡或指纹、CPU卡+指纹等多种开门验证方式组合,满足不同应用的安全需求,令用户更加放心。

  多样化的系统联动功能

  门禁报警系统可通过OPC、ODBC或SDK等多种集成方式,来实现与楼宇自控(包括打开/关闭电梯、通风、空调、照明等)、消防、安保等弱电系统的集成,达到真正的智能化管理。

  此款门禁报警系统采用了集成化的平台设计,其以门禁系统为基础,通过平台管理,集成了报警、监控、消防等子系统。通过门禁系统中读卡、报警等任何事件都能通过硬件或软件打开CCTV监控系统,实现监控系统的联动,既节约资源,又达到高安全的目的。实际测试中,搭建好门禁系统以及监控系统后,我们尝试刷卡开门,后端的管理软件平台即显示刷卡人的信息和照片,同时摄像机已经进行录像和抓拍动作,通过设置可调用开门的视频或抓拍片,截取的录像可设置为刷卡的前后10秒。

  在报警系统联动部分,当报警系统出现警情时,该系统会根据报警的区域,按预先设置程序自动关闭或打开相应区域的通道门,从而实现门禁系统与报警系统联动。其支持多任务触发器,可以通过预先设置好任务触发器来实现多种扩展功能,只要通过设置任务,同一时间即可完成多项突发事件的控制,如在紧急情况下,开启所有门、关闭所有门,发生非法开门时自动启动摄像机进行录像,同时发生报警事件时自动拨打110报警电话等。

  强大的操作软件 简单易用

  该门禁报警系统采用分布式数据库设计,提供全中文的系统管理软件,采用简单明了的窗口操作模式,功能齐全(2)。在数据记录及查询方面,包括系统故障、设备信息、用户信息、开门/关门动态信息、门状态信息、报警信息、操作记录等信息,可根据所选设备及用户,提供多种查询方式及报表输出。系统对文档的整理采用较为先进的排序和查询算法,因此操作员能够将持卡人资料进行快速分类排序,并可对资料的任何内容进行单一对象或域的查询。如果在查询中无匹配的记录,系统可在3秒内显示没有相匹配记录的提示。此外,系统能提供远程检测程序及远程下载工具程序,维护人员无需到设备现场即可获知设备使用状况及进行程序更新。

图2 该门禁报警系统采用分布式数据库设计,提供全中文的系统管理软件,采用简单明了的窗口操作模式,功能齐全

 

  更多相关产品测评报告,请点击:

  评测专辑:八款门禁/生物识别系统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