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地铁站实时监控客流

今年,地铁站的限流时间将精确到分钟,地铁西单站等19座重点换乘车站和大客流站目前已实现了客流感知和图像的实时监控,当发生客流密集、乘客越黄线等不安全行为时,可以实现自动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地铁站的限流时间将精确到分钟,地铁西单站等19座重点换乘车站和大客流站目前已实现了客流感知和图像的实时监控,当发生客流密集、乘客越黄线等不安全行为时,可以实现自动报警。

  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TOCC)介绍,多项智能交通研发成果上半年将投入试运行。

  目前,地铁各站限流时间是根据经验预测的,每日无论站内客流多少都得到点限流。今后,这种老方法将被改变,本市在重点换乘车站和大客流冲击严重车站的出入口、站台、换乘通道、列车两端,安装了178套客流感知和图像监控设备。这些设备仿佛“电子眼”,可以实现动态监测站内客流,并随时发布限流指示。TOCC副主任陈智宏介绍,此举有望将限流时间精确到分钟。

  已安装了监测设备的19座重点车站包括宋家庄站、天通苑站、雍和宫站、惠新西街南口站、惠新西街北口站、宣武门站、西单站、西直门站、动物园站、海淀黄庄站、中关村站、复兴门站、东单站、国贸站、知春路站、西二旗站、回龙观站、霍营站和通州北苑站。

  随着“极端天气条件下保持道路交通顺畅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启用,极端天气下,本市道路桥梁的“排险”时间也有望实现预报。

  本市在100座下凹式立交桥区和易积水路段安装了监测系统,自动监测水位深度,水位超过20厘米开始启动报警。“监测数据可以实现多部门共享,除了水深,系统还提供积水两侧调头阀的位置,公交部门就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提前采取绕行、停驶等措施。”陈智宏介绍,遇到因雪造成的交通拥堵状况,系统还可以根据周边铲冰扫雪设备的数量和道路被阻断的长度,按照早晚高峰不同时段车流人流的状况,智能地给出道路扫雪建议、优化除雪方案,并预测出道路恢复通行的时间。

  另外,高速路上每隔1公里左右将配备监测设备。这些设备仿佛“保健医”,实时了解监测高速公路运行、公路边坡位移、桥梁健康等信息。而500余个感知设备的上岗,让京藏、京承、京港澳三条高速公路视频实现随时切换监控。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动动鼠标就能查看到高速路的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