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社会化媒体时代 大屏拼接显示屏大有可为

社会化媒体时代已经来临。国外各跨国公司和机构们正在耗资数百万美元成立自己的社交媒体指挥中心。这种指挥中心里成排的拼接大屏和监控器,可以追踪大量的实时状态和指标,其中一些最好的社交媒体指挥中心甚至不逊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指挥中心。
资讯频道文章B

  社会化媒体时代已经来临。国外各跨国公司和机构们正在耗资数百万美元成立自己的社交媒体指挥中心。这种指挥中心里成排的拼接大屏和监控器,可以追踪大量的实时状态和指标,其中一些最好的社交媒体指挥中心甚至不逊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指挥中心。

  (国外某指挥中心大屏拼接显示屏)

 

  指挥中心大屏拼接系统功能升级

  传统的指挥中心大屏幕系统主要用于资料信息集散共享、人机交互辅助决策、视频数据实时监控、视讯会议会商等。指挥中心大屏幕系统需7x24小时可持续工作,以保证实时的监控和及时的反馈。大屏幕显示系统目前采用最多的是DLP背投大屏幕拼接。

  (中华第一屏)

  北京尚易德公司刘劲松表示:“社会化媒体时代,指挥中心大屏幕的作用被大大加强。从视频、计算机VGA信号的监控显示,扩展到通过大屏幕查看微博、SNS网站相关资讯、回复社交网络上的评论。从社会化媒体海量的信息里面搜寻信息、参与讨论”。指挥中心大屏幕系统已经从监控显示系统升级到了具有社会化媒体功能的互动系统。

  社会化媒体事件挑战传统媒体监管

  社会化媒体是近年来兴起的一些以网络通信技术为基础、为用户提供便捷社交平台的媒体的统称,它们有时被称为社交媒体或者社交网络,相关网站叫做社交网站,有时还被纳入外延更广的新媒体的概念。

  社会化媒体存在着两面性,是把“双刃剑”。它是有益知识的传递者,但同时也传播情报和暴力场面。社交网站传播信息的步伐之快前所未闻,这很大程度上是由社交媒体的开放性、通信成本低廉等特性所决定的。在去年的伦敦骚乱中,之所以社交媒体扮演了骚乱“推手”的作用,是因为年轻人是英国这次骚乱的主体,而这些年轻人喜欢使用社交媒体。

  国内,过去的一年网络事件层出不穷,从北京暴雨、PM2.5、表哥落马、启东事件等事件所经受的”微舆论“风暴可见社交网络的威力。美国红十字会的经验告诉我们最佳的社交媒体策略是开放、并加强与社交媒体用户的互动。“卡特里娜”飓风不但让美国政府在美国百姓心中的信誉扫地,而且美国红十字会更是成为众矢之的,民众对它的谩骂和攻击力度丝毫不逊于美国红十字会的难兄难弟单位——中国红十字会。

  社会化媒体监控中心大屏幕系统的作用

  社会化媒体时代指挥中心的任务就是通过微博、微信、SNS网站和其它渠道监控、回复社交网络上的评论和咨询。

  (国内某电商指挥中心大屏幕实时展示社会化媒体数据)

  如今,美国红十字会已经从一个“不谙社交”的传统机构,转变成为一个善用社交媒体的“先进单位”:不但能利用社交媒体进行舆论、品牌监测和用户互动,还能利用先进的社交媒体工具来大幅提升其灾难救援的响应速度。

  红十字会指挥中心。主要负责联系自然灾害的受灾人群。它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内容也多种多样,从寻人启示到新闻报道无所不包。

  2012年“超级碗”橄榄球赛期间,主办方在印第安那波利斯市中心设立了一个占地达2,800平方英尺的社交媒体指挥中心。联网显示屏的面积达150平方英尺,局域网总长度超过1英里。2周多的时间里,50名专家在这里每天工作达15小时,分类整理了6,400万条社交信息,平均3分钟内就要回答一个问题。由于指挥中心对球迷的咨询提供了实时回复,因此指挥中心创造了320万美元的正面报道价值,消费者满意度提高了12.5%。社会化媒体指挥中心大屏幕动态实时显示全球社交媒体趋势和热门话题。

  社会化媒体时代指挥中心大屏幕拼接系统

  随着大屏幕拼接系统在监控调度、指挥中心、公共显示等应用方面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价值,以及国家信息化、新型工业化建设和管理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大屏幕拼接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2011-2015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

  另外,社会化媒体时代随着社会信息化的高速增长,信息的可视化需求也急剧扩大,同时高端可视化的实现难度也越来越高。单台显示设备所能显示的信息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特别是一些监控中心、指挥中心、调度中心等重要场所,因而大屏幕拼接系统已经成为信息可视化不可或缺的核心基础系统。社会化媒体时代指挥中心将是大屏幕行业一个新的增长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