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3安防:从“行业化”到“行业细化”

在深入行业过程中,逐渐演变为三种类型的厂商:一类是专注一种系统产品的研发,为客户提供前后端整套系统解决方案的厂商;再是跨界经营的厂商,除了提供专业系统方案,还供应安防整体方案;第三种是专注于某一产品领域,以合作的方式提供整体方案。这几种厂商对于行业化应用和解决方案都有不同的理解和操作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进入整合时代后,一夜之间,厂商都在强调行业解决方案。而今最大的变化是,从“行业化”走向了“行业细化”,企业对行业客户资源和需求的把握度越来越高。科达陈卫东表示:“一个行业可以细分出更多的行业,譬如针对公安有平安城市、看守所、网上执法办案等。”

  中兴力维最初以解决方案角色进入安防市场,“今后不单针对某一个行业,对某一个行业的某些特定用户都会出现定制和细分,这也是我们这两年在做的。” 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兼渠道总监石文淼谈到。

  天地伟业很早前就走在行业化的前端,“2013年我们会更加关注行业化之后的集成化,也就是最深度的行业化,安防将变成一种元素,跟其他的行业整合在一起,所以我们会在行业化深度应用方面下功夫。”天地伟业戴林谈到。

  睿捷在细分行业也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会尝试寻找筛选一些符合我们能力的细分市场,而且资金有保障、对安保需求价值大,锁定几个有潜力的行业深入。”广州睿捷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梦海谈到。而像东方网力则专注而深入锁定平安城市行业;索贝也主要扎根在平安城市;宇视除了关注平安城市之外,还关注国家重点投资的交通、司法等行业。

  另外,从细分行业的品牌集中度来看,司法行业中国内的主流品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品牌在快速集中;伴随平安城市联网平台国标化,平台品牌也会快速集中。后续是否有更多行业出现这种趋势,值得关注。而谁能更适应行业解决方案的时代,天地伟业戴林认为没有IP化不可能实现行业化,因为要与行业的业务管理体系整合。IP系统能否尽快备齐并形成独特的竞争力,是行业化角逐的利器。

  行业化思路大PK

  在深入行业过程中,逐渐演变为三种类型的厂商:一类是专注一种系统产品的研发,为客户提供前后端整套系统解决方案的厂商;再是跨界经营的厂商,除了提供专业系统方案,还供应安防整体方案;第三种是专注于某一产品领域,以合作的方式提供整体方案。这几种厂商对于行业化应用和解决方案都有不同的理解和操作方式。

  行业定制是一个让方案商又痛又爱的话题。它可以更好地覆盖行业客户端,但是当软件缺乏可复制性,对企业的灵活度和成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某行业人士强调,“行业解决方案每走一步都要反复论证。作为一个做硬件的公司,始终要坚持一点:行业化方案的共性和可复制性强不强,如果不强就要判断。”有的企业往纵横发展,横向拓展各类系统,纵向拓深行业定制方案;有的企业则将定位切得更精细,通过合作的方式深入到行业中。哪一种方式更经得起市场检验,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