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话我国国内监控摄像机镜头状况

近年来,随着视频监控的快速发展,国产镜头凭借着高品质和良好的应用效果已广受用户青睐和国外同行关注。在这之前,中国大部分高端市场都被日本品牌所占领,国内镜头厂商竞争呈现出激烈状态,众多厂商都处于缝隙生存。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视频监控的快速发展,国产镜头凭借着高品质和良好的应用效果已广受用户青睐和国外同行关注。在这之前,中国大部分高端市场都被日本品牌所占领,国内镜头厂商竞争呈现出激烈状态,众多厂商都处于缝隙生存。规模小、生产能力弱、创新能力差、竞争力度不够等等这些问题都普遍困扰着国内镜头厂商。经过几年的迅速成长,在国内主流镜头制造商的勇于创新和积极带动下,国内镜头瞬间扭转了局面,中国镜头已成为世界镜头产业里一支不可忽视的生力军。

  纵观全球监控镜头市场,日本目前占有全球60%以上的市场份额,居市场排名之首。而在这之前,德国监控镜头制造技术要优于日本。之后,日本经过“偷师学艺”和不断的摸索,在光学镜头的技术与创新,以及市场占有率上,逐渐开始领先,尤其在监控镜头领域,逐渐成为世界的领导者。另外,韩国镜头产业近年发展的速度也不可小觑。韩国镜头的产品质量和价格都介于日本和中国镜头之间,他们的生产成本比日本低,比中国高,而质量却接近日本。这一点是中国镜头厂商需要努力超越的。虽然韩国镜头在国际方面拥有自己的优势,但是在中国市场竞争优势表现不明显,这可能是韩国厂商在对待中国市场没有大力度去开拓和推广的原因所致。而德国作为老牌镜头制造大国,面对着发展前景大好的监控镜头市场也为之心动,部分德国厂商逐渐开始争相挺进监控行业,欲分一杯羹。主要是面向中国、韩国和美国等地,试图通过与当地企业合作,共同开发、研制、生产高端光学镜头。

  说起国内镜头产业的发展,生产厂家主要集中在深圳、福州、厦门、泉州、长春、兰州、河南等地,其中以福州最为集中。目前,福建的镜头产量约占国产镜头市场的70%,成为中国监控摄像机镜头的重要生产基地。经过几年的迅速成长,中国镜头的出口比例已占到产能的45%以上。

  另外,以市场层次来分析,日本镜头主要以高端市场为主,占据了高端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而中国国产镜头主要以中低端市场为主,中国镜头由于生产成本低(主要是原材料和劳动力),因而具有价格低廉、产品适用的特点,已受到许多国内外摄像机生产厂商的欢迎和青睐。许多中国镜头制造商近年也开始意识到,要想获得更大的利润和企业长期的发展,必须向高端市场开拓,要着力改变中国镜头即等于低端镜头的形象。而深圳作为安防之都,近几年在镜头产业方面也有发展迅速,已有众多有实力、有创新能力的厂商在镜头制造技术方面表现卓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