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酒店的安防需求:人性化服务

酒店与写字楼配套的子系统不一样,功能需求也有所差异,智能化定位还有高低之分。相对住宅、写字楼来说,酒店的智能化系统要高得多。“通常,在住宅项目中智能化系统只占据到总投入的1%,写字楼则在3%左右,酒店却高达5%以上。因为酒店都是精装修,一步到位。” 深圳市科瑞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骆传伏说。
资讯频道文章B

  酒店与写字楼配套的子系统不一样,功能需求也有所差异,智能化定位还有高低之分。相对住宅、写字楼来说,酒店的智能化系统要高得多。“通常,在住宅项目中智能化系统只占据到总投入的1%,写字楼则在3%左右,酒店却高达5%以上。因为酒店都是精装修,一步到位。” 深圳市科瑞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骆传伏说。

  配合业务系统,提高服务效率

  在安全防范内容上,酒店除了公共区域管理外,还有相应的周界防范、客房智能家居控制。而其最终的诉求是,人性化的服务,以便顾客在住宿、餐饮以及休闲娱乐等活动时享受到愉悦和舒适。因而安防系统在确保人身和财务安全同时,还要配合客户管理等业务系统,提高服务效率。

  比如针对政府官员、社会名流、公众人物等贵宾,星级酒店希望导入VIP客户管理系统,做到更周到的服务。“当VIP顾客迈入酒店大门时,出入口处摄像机会自动抓拍到其脸部图像,与后端的VIP库进行比对,自动识别出客户的身份,随后服务台可以及时安排侍者接待,为其打理行李,自动办理入住手续。”伟昊万云峰表示,这类应用并没有太深的技术难度,在国外已经有很多成功案例,系统也并不是非常复杂,只要考虑安防系统如何与酒店客户管理系统做到一个有效的联动,这个比对信息是否符合法律规范条文?

  安防设计与环境融合

  星级酒店室内外设计精细考究,从业主角度来说,希望安防产品的外观不要破坏到建筑装修的整体格调和影响顾客的情绪。

  目前,一些厂商会专门设计迷你型的半球、快球或类似烟感探测器、装饰物等形态的摄像机设备。如此一来,监控探头与酒店装饰达到完美地融合,既不会冲击建筑风格,也不会让进出酒店或宾馆的顾客有压抑或被监视感。

  此外,一些旅游度假星级酒店,由于周界范围广,通常会架设相应的周界防范设备。现在一般采用红外对射探测器,不过红外对射误报率居高不下;有些改安装电子围栏,给人感觉又像是监狱。所以酒店管理方想采用智能视频分析摄像机建立“虚拟围栏”。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孔笠看来,这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现在带有智能分析技术的摄像机已经是成熟产品,通过越界、绊线等动作设置,可以更准确地探测报警;另外,高速球在外形上也相对美观。

  监控关注饮食安全

  近两年来,地沟油、瘦肉精等饮食安全问题给餐饮行业抹了不少黑,即便五星级酒店也不例外。关于某些高档餐饮企业使用地沟油的传言不绝于耳。饱受委屈的酒店力图重拾顾客对内部餐饮的信任,将希望寄托于视频监控系统。通过摄像头对整个原料进场路线到冲洗,再到烹饪、传菜阶段进行实时监控,顾客在就餐时可以透过壁挂液晶屏,即时看到菜肴从进料到烹饪、传送全过程呈现。

  另外,尽管RFID技术在酒店安防应用上还不够明朗,但是用户还是对物联网与安防的融合应用值得期待。“希望安防厂商可以研制出物联网这类新技术产品应用。”万达酒 店建设有限公司某项目工程师表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