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T投资建设模式或将改变智能交通竞争格局

近几年,城市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人们出行质量需求提高。为了给民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上至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纷纷出台智能交通发展规划,下至各地方政府投入巨资,将智能交通建设列入每年的民生工程,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城市智能交通迎来快速发展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城市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人们出行质量需求提高。为了给民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上至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纷纷出台智能交通发展规划,下至各地方政府投入巨资,将智能交通建设列入每年的民生工程,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城市智能交通迎来快速发展期。

  据Tranbbs近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08~2012年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20.2%。2010年城市智能交通行业自2010年市场规模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以来,连续两年都呈现高增长趋势。城市智能交通建设投资主要依靠政府财政,市场规模增长率能达到20~30%,高增长的背后BT融资模式的频繁运用是主要因素之一,而BT模式也在改变着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的竞争格局。

  第一,BT给中小产品供应商企业带来的压力

  BT投资建设模式的升温缓解了政府建设项目加快和资金短缺之间的矛盾,短期内推动了智能交通行业的快速增长。但是部分集成商鉴于垫付资金的压力,以运作BT项目为由压缩产品供应商的利润空间,甚至延长款项支付周期,由此给规模不大,资金能力一般的产品供应商带来较大压力。

  这种状况的出现,要求供应商产品具有差异性,保持产品技术领先,虽然由于国内市场分布广,一些中小产品供应商仍会在局部地区有生存空间,但BT模式在未来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环境下,这种压力会让一些产品的市场集中度提升,有规模的公司越来越壮大,实力不强的公司越来越弱,甚至倒掉,中间规模的公司可能断层。

  第二,BT加速市场集中度提升

  BT加速行业发展,也使市场集中度提升。2012年,广东江门智能交通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10100.2378万元,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贵阳市视频监控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6000万元;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全市公交专用道电子监控系统建设项目总投资23067.8万元;河北以BT模式投资建设“河北省道路动态科技防控工程”和“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协调指挥与服务工程”,投资约24亿。这些过亿的BT项目让中标企业年度业绩得到爆发式增长,城市智能交通市场发展较好的企业年业绩多在2亿左右,因此一个BT项目就有望冲进前十。这些市场第一梯队的企业正在进行“加速跑”。2013年首次有企业的市场占有率突破5%,市场集中度提升,第一梯队企业群开始形成。

  第三,BT可能让竞争格局发生本质变化

  城市智能交通BT项目最大的风险是政府的还款风险。因此相对来说央企背景、国资背景的智能交通企业在BT项目的运作上资源更多,风险更低。2012年承接过亿智能交通项目的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都具有以上企业背景。随着行业发展,BT模式有望进一步走强的情况下,未来市场第一梯队企业的竞争可能在这些央企、国资背景的企业之间展开,BT可能让竞争格局发生本质变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