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创新共赢——专访上海理工师生《安防技术》开课有感

 创造和维护安全、舒适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旗下的英格索兰安防技术学院与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合作开设的《安防技术》学分制选修课已在2013年春季第二次开课。为了解自去年9月以来《安防技术》选修课的开课效果与评价,《安防e周刊》记者采访了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老师和院领导,倾听来自各方面的反馈。
资讯频道文章B

  创造和维护安全、舒适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旗下的英格索兰安防技术学院与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合作开设的《安防技术》学分制选修课已在2013年春季第二次开课。为了解自去年9月以来《安防技术》选修课的开课效果与评价,《安防e周刊》记者采访了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老师和院领导,倾听来自各方面的反馈。

  《安防技术》选修课将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在安防行业市场积累的先进知识和技术带进了高校校园,来自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的高管以真实的工作经历、视频与实物进行的新颖生动的综合教学,不仅填补了国内高校安防技术领域专业课程的空白,同时开拓在校大学的视野和对各学科理论知识综合应用的理解。去年9月,该课程首次开课就吸引了来自光电信息工程,自动化,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26个不同专业,总计120名学生的积极参加。然而2013年春的新学期,来自35个专业的150名学生选修了这门课程。一位通信工程专业大三的学生表示,“《安防技术》是创新创业类别下的选修课程,之前就听去年选修过的同学反映《安防技术》是由企业高管进行授课,不同于学校一般的理论课。现在上课后感觉很好,通过老师讲解的实际案例,能学到很多国际领先的安防知识。建筑安防是门综合学科,与自己的专业课程有很多交叉的地方,既拓宽了知识面,又促进了专业的学习。”对此,光电学院通信工程研究所的秦川老师表示,“《安防技术》上课的形式很新颖,老师用生物识别掌形仪作为课堂考勤的工具,引起学生的浓厚兴趣。企业的资深从业人员担任授课,深入浅出的向学生普及安防行业知识,极大地帮助学生更多地了解一个行业,拓宽了他们的就业选择面。”

  上海理工光电学院副院长徐伯庆先生也充分肯定了《安防技术》课程取得的良好反响,此外,他还在大学生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与英格索兰进一步合作的想法,“现在大学生就业难,学生经常抱怨学的东西不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要改善这一情况就需要邀请社会上经验丰富的高级英才,从实际工作所需层面参与到大学生培养计划方案的制定,让大学生四年的培养更贴近于社会、企业的需要。光电学院期待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带来更多相关课程,在教学模式上可以采用‘双师型'教师,一门课程由学校、企业两位老师共同授课,发挥各自的强项,培养优秀人才。大学生经过在校三年的学习后进入到英格索兰实习,能学有所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也促进大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学生培养和企业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关系,真正实现学院、企业、学生的‘三赢'。”

  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钟朋老师在授课

  英格索兰安防技术学院与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深入沟通,以专业为纽带,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培养教育与经济社会的紧密结合。在合作模式、课程设计、教学管理及合作深度上推进创新,在合作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力求多元化、制度化和细致化,进一步将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引向深入。

  英格索兰安防技术学院致力于搭建针对国内高等院校早期人才培养的新平台,在继续保持与上海理工大学合作开设《安防技术》选修课程同时,学院还将于今年4月与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该校新设安防学院的建设;与此同时,英格索兰安防技术学院未来还将会与更多的高校联合培养安防人才,进一步促进和支持中国高等院校的安防人才培养,从而实现企业、高校和高校毕业生的三赢,并持续推动中国安防技术专才的培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