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智能交通建设获40多位中外专家肯定

4月17日上午,由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主办的道路交通安全技术和设施(合肥)国际研讨会召开。40多位中外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合肥。与会专家普遍对合肥交通设施建设模式给予了肯定。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7日上午,由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主办的道路交通安全技术和设施(合肥)国际研讨会召开。40多位中外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合肥。与会专家普遍对合肥交通设施建设模式给予了肯定。

  公交几时到手机可查询

  在昨日的会议中,来自日本的公共交通专家片桐勇一郎称,他们目前正与合肥市有关部门合作研究“BRT信号优先控制系统”,他称,该系统可使公交车一路畅通,消除红灯、堵车等因素的影响,让公交车可像列车一样准点到站。

  片桐勇一郎告诉记者,“BRT信号优先控制系统”的实现需要在公交车和交通信号机上装置信号接收设备。当公交车开到距路口100米左右时,交通信号机即可接收到公交车发出的信号,将信号灯切换成绿色,使公交车可以畅通无阻。同时,公交车上的信号会同步发送至运营商手中,市民通过手机等终端即可很方便地查询到自己要坐的车还有多久到站。

  记者随后从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了解到,目前“BRT信号优先控制系统”已在我市高新区内几条道路上测试了一段时间。从测试效果看,技术已经成熟,可满足市场投放的标准。

  驾车不规范网络发警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院长王云鹏是国内车联网领域内的权威专家。在他看来,车联网最终要实现的是车辆控制功能。如果行车时距离前车太近,车联网进行数据分析后将对车主进行提示警告。车主无视警告的话,车联网可控制汽车减速或制动。他说,通过车辆控制,可有效杜绝违章行为或不文明驾驶行为,也可帮助处理许多突发状况。

  合肥交通建设模式获肯定

  与会专家不少都多次来过合肥,许多还同合肥市有关部门有合作关系,他们对合肥城市交通建设中的一些创举给出了高度评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秘书长关积珍说,合肥在智能交通建设领域很有代表性,采用由重点局修建道路并统一安装相关设备,建好后再根据功能移交至各部门的方法,一步到位,提高了效率也节约了资源。此外,合肥较早实现了路警联动机制,快速公交BRT也已发展起来了。这些举措都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和赞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