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蓝色星际领航安防新媒体营销

新媒体”是一个时下热门的词汇,它包含了网络杂志、博客、SNS、RSS等多种渠道,在它们之中,SNS(social network site)即社交网站更成为主流交互平台,作为一种“交互式情感”传播模式,它日益成为企业品牌推广一个稳定而颇具实效性的可靠着陆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新媒体”是一个时下热门的词汇,它包含了网络杂志、博客、SNS、RSS等多种渠道,在它们之中,SNS(social network site)即社交网站更成为主流交互平台,作为一种“交互式情感”传播模式,它日益成为企业品牌推广一个稳定而颇具实效性的可靠着陆点。

  那么,利用网络资源,让自身品牌与社交平台有机互联,是各行各业具有前瞻性和开拓精神的企业都会选择的传播新战略。而对于安防行业,基于打造“平安城市”新愿景,在实现安防系统普及化的道路上,整合社交网络资源,实现社交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立体化交替传播,将会对企业树立品牌形象产生非常有利的推动作用。

  全行业竞逐新媒体 蓝色星际创安防先声

  现如今,很多行业早已在新媒体发展战略上展开了激烈的竞逐。在美通社面向市场品牌公关传播从业人员以及企业高管的调查中,85%的受访企业开通了社交媒体主页和官方微博,60%的企业表示曾因社交媒体上的粉丝的意见或反馈,调整或修改过产品、服务或市场策略。企业的内容传播不再止于媒体、记者,而是倾向于把企业要传递的内容推送给社交媒体中多渠道的不同受众群, 在这个PC移动化,Pad mini化,手机Pad化的时代,企业将传播模式与新媒体进行有机融合并且逐层渗透,打造360度覆盖用户的“超级媒体”不再只是幻想。

  而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既然我们已经拿到了“新媒体营销”这张王牌,怎样将它置于合理位置,既不会弱化安防行业本身所具备的专业性,又不会在安防产品偏向学术的大背景下沦为鸡肋。这个问题,北京蓝色星际已有了独到的解答,他们首先选择从移动设备以及邮件平台起手,发布蓝色星际手机报及《蓝图》EDM安防月刊,在与现有客户进行良好沟通的情况下,也在向潜在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是企业信息。不管是在手机报还是EDM中,蓝色星际始终将同用户间的良性沟通视为重中之重,将企业文化和产品技术进行合理拼接,在简短的篇幅里,做到高度的信息针对性和传播性。现在,这两种新鲜的尝试,已经收到了良好的反馈,蓝色星际也会在其后的传播规划里,更加大胆地让新媒体营销给予企业推广战略良好的助力。

  在2011年5月,北京蓝色星际精心筹备并启动了官方微博,特别策划出#星际安防#、#星际文化#、#热点透视#等系列话题,积极地与关注者进行交流,及时互换意见,在关注同行业消费者及友商的同时,也面向所有愿意了解安防行业,愿意分享安防行业不同见解的人群。与此同时,蓝色星际还利用新浪微博招贤纳士,吸收优秀人才,并跟进社会热点新闻,发表独立观点,参与粉丝讨论,拉近与关注者的距离,增加了微博的亲切感,进一步加大了对微博关注度提升的利好刺激,对行业知识普及以及自身产品推广都起到了潜在的作用。据了解,截止到2013年4月,蓝色星际官方微博有效粉丝数量以及微博认证粉丝占有比例都在快速提升,微博,正以一只看不见摸不着的无形之手,推动着北京蓝色星际新媒体传播战略向前迈步。

  微博活动强势开启 蓝色星际立足行业新蓝海

  在社交网络中,新浪微博这一平台的用户数达到5.03个亿,这一数字到今天还在被不断刷新。而在新浪微博特色的“微活动”平台上,每天活跃的用户数量在400万至500万之间,平均每个微活动的关注者都有1000到1500人。据调查,以微博为载体的传播,其成本仅为传统媒体的20%左右,而在渗透率上却达到了85%,这种既高效又能和参与者实时互动的品牌推广模式,已经受到了全行业的关注,而其中科技产品更成为微活动中最为主流的发起者。

  在4月“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北京蓝色星际的新浪官方微博就策划了一次名为“安防?我知道!”的有奖转发活动,只要关注北京蓝色星际的新浪官方微博,并为安防行业或者安防产品做个“一句话代言”,就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品。在活动前期,蓝色星际精心准备了微博的预热,用社交网络中能够被最大程度接受的语言,来号召关注者加入到这次的活动里,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很多关注并转发了我们微话题的用户都表示,这次活动打破了他们对安防行业的“零了解”,“安防”领域在他们眼里也不再是高端莫测的“学术报告”或“技术指标”,而是生动形象的“科普天地”。希望以后,蓝色星际还能再推出不同主题的微博活动,与粉丝们尽量多的沟通及互动。

  在微活动进行的过程中,蓝色星际无时无刻都在用企业核心品牌定位要求自己,即使是新媒体营销方面,也依然秉承“金融级安全管家”的态度,保持严谨、踏实、高效的合作态度,重视交互平台体验,快速反馈参与者意见,从而让蓝色星际成为新媒体推广战略中,走得最快也走得最稳的企业,对文化形象和产品形象都起到了焕然一新的推动作用。蓝色星际通过微博活动,向更开阔的平台传达着自己的理念,那就是,不仅要做“技术领先的安防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更要将同受众进行情感互联放在推进企业形象及企业文化传播的首位,做个“敢于探索的安防行业新媒体营销带头人”。

  现今的市场,无论是作为经营者,还是消费者,都不再只是单纯地居于彼此的身份位,移动互联网时代爆发所带来的营销领域变革,让这两种身份进行着他们的“融合”与“转换”。消费者通过经营者在社交网络平台上所发布的各类信息以及组织的各项活动,对企业所具有的深层次文化底蕴产生全面的了解。而经营者通过与消费者直观正面的交流,也能实时了解市场对于自身产品或经营模式的反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及时调整品牌推广战略,集思广益,口碑与人气双收。

  蓝色星际,作为安防行业新媒体营销的领跑者,从第一期微博活动出发,在为行业之先的同时更要树行业之风,即使在微博这个虚拟的网络平台,蓝色星际也会以构建“安防正能量”作为自己的原则,不用频繁地信息发布对关注者进行刷屏式硬销,而是每天有规划地发布有效信息,并且跟进行业新闻、时事新闻以及微博焦点话题,让微博变得有营养也有个性,使之成为北京蓝色星际官方微博关注者们的一剂“心灵鸡汤”,而不是躺在他们的屏蔽列表里,这样的用心和态度,势必将会令新媒体平台成为蓝色星际企业推广战略的新蓝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