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产品推荐】索贝:i3SOC行业集成中间件平台

索贝i3SOC(Security Operation Core)智能安防管理中间件平台是提供完整的安防监控的看、存、管、用业务的软件。前端设备商、集成商、软件开发商均可基于该平台快速进行二次开发。
资讯频道文章B

  产品评测结果请查阅:【测评】索贝:i3SOC行业集成中间件平台

  索贝i³SOC(Security Operation Core)智能安防管理中间件平台是提供完整的安防监控的看、存、管、用业务的软件。前端设备商、集成商、软件开发商均可基于该平台快速进行二次开发。

  模块化设计 高度整合

  该平台支持GB/T 28181新国标以及ONVIF等标准协议、可与第三方平台互联互通,并采用模块化设计,其核心部分高度整合了(架构图如图1所示):互联服务、网管服务、报警服务、管理服务、流媒体服务、大屏服务、控制服务、GIS/GPS服务、第三方的网管/网关/GIS等服务产品。

  图1 i3SOC平台网络架构图

  平台性能稳定 覆盖广泛

  伸缩性架构设计:该伸缩架构设计支持从小型(如NVR)、中大型(如CMS)到超大型(如SIS)及云架构安防系统的按需搭建、按需扩展;使得平台架构体系建设灵活,覆盖面广;

  容灾:支持支持管理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网关等服务器双机热备等灾备系统创建,增强系统的容灾性能,如存储系统,当发生故障时,平台将快速切换存储服务器或存储磁盘,确保数据零丢失;

  大容量存储:支持DAS、NAS、IPSAN、云存储等多种存储模式,测试时选中一组摄像机后,可逐步选择存储服务器及存储磁盘操作,并可对存储进行条带化预分配。而其采用的i³SOC独创的文件多层、分布、金字塔式索引模式和定位时采用逐层分段查询访问方式,能够快速精确定到文件中的任意帧及视频段,而不需分析整个索引,极大的提高文件定位和响应;同时通过ASWF大文件技术,能够快速的帧精确定位到指定的视频位置进行回放;还可通过中间件来实现浓缩检索;与此同时,还可通过存储磁盘轮巡分配机制,让暂不工作的磁盘进行休眠状态,既节能又增强了硬盘使用寿命;

  综合运维管理:提供全系统设备实时状态监控、故障报警/诊断、设备巡检、资产管理、故障统计报单等功能,实现全方位系统运行维护管理。

  应用贴合实际 易于操作

  监控操作灵活

  通道显示:平台支持手动逐个添加或通过Excel表格批量导入设备(图2),测试中以手动方式为平台接入索尼、安讯士、大华等第三方摄像机后,对画面进行1/4/6/9/16等多通道切换、窗口浮动、图像翻转、锁屏、轮巡、通道上墙(图3)等操作均很灵便;

  图2 平台支持手动逐个添加或通过Excel表格批量导入设备

  图3 通道上墙时的电视墙配置界面

  画中画:该平台的画中画功能,支持单画面的局部放大及叠加应用,也可支持不同视频画面的关联叠加,最多可实现16个分屏画中画关联;

  抓帧:若发现视频有事件发生,还可进行抓帧,同时对抓帧图片进行事件信息标注;[nextpage]

  分组播放:该平台提供有收藏夹功能,即对通道进行分组设置,包括用户关注设备的分组以及播放视图的分组。播放时,只需拖动视图分组到通道窗口,组内的所有通道即可进行播放。

  录像应用方式多样

  进度条缩放:该平台可支持最多9个通道同时回放,通过右下侧的缩放按钮或快捷键方式还可对进度条进行缩放,从而加大录像检索的精确性(图4);

  图4 录像检索快速,回放操作简洁

  同步回放:选择进度条上的红色播放轴,将可对所有正在播放的录像进行同步回放;

  打点下载:可直接在进度条上对需要拷贝录像的起止位置打上切割标记,然后对打标的录像段进行下载,支持多通道多时段的录像文件批量下载模式;

  编目:通过对特定录像进行编目,可以添加信息并迁移,或锁定为不可删除或覆盖的文件。

  多系统联动

  平台支持视频、门禁、对讲、报警、地图、广播等多系统的无缝联动,测试员分别触发了门禁和报警系统,平台的监控界面即刻弹出了报警提示及报警信息,双击报警信息,还可回放报警录像。

  智能化应用

  该平台支持集成前端智能设备进行事件的触发报警机制,同时平台本身提供实时智能的分析功能,包括行为检测、警戒入侵检测、物品保护等多种智能报警功能。此外,该平台还支持车辆分析应用,实现车牌、车型、车标、车身颜色的实时智能识别,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卡口、电子警察、道路监控等领域。

  同时平台还支持海量监控录像数据的智能分析和快速检索功能,并贴合公安刑侦业务流程,集系统管理、案件管理、资料导入、视频检索和智能审看等功能于一体,拥有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开放的接口,可广泛用于各地公安刑侦视频的应用中。

  开放共享 共建共赢

  索贝i³SOC中间件平台抽象了视频监控平台的功能,集成了i³SMP多媒体基础产品、i³SIM智能分析基础产品、第三方的基础产品(包含智能处理基础产品),对应用开发者提供SDK、控件和协议的多种方式。提供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看、录像、回放、管理、报警、联网、控制、智能的服务。 通过监控SDK、管理SDK对应用程序屏蔽各种监控系统,加快应用系统的开发,快速搭建基于平台整体功能的集成封装,实现与各合作厂商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局面。

 

查看更多相关产品推荐,请点击:

评测专辑:四款安防管理平台实地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