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呼唤统一行业标准引入新技术

现在的智能家居产品,无论从产品形态、技术成熟度和用户体验等等方面都已达到了相当的高度,达到或已远好于当年炒作时的自我表白。现在的智能家居厂商正大修内功,期待明天的蓬勃竞发。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的智能家居产品,无论从产品形态、技术成熟度和用户体验等等方面都已达到了相当的高度,达到或已远好于当年炒作时的自我表白。现在的智能家居厂商正大修内功,期待明天的蓬勃竞发。

  由于各设备厂商按照不同的接口标准与协议生产设备,不同厂商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变得非常困难。用户在选择智能家居配套产品时就不可能如同组装电脑或像模拟监控那样有多样化的随意可选的配件。不同厂商设备之间不能兼容、互操作性差,很不利于产品的扩充和维保,因而制约了产业的发展,所以行业标准不统一是个很大的瓶颈。

  智能家居产品操作不方便、缺乏体验度和稳定性等问题也都影响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厂商还需要进一步技术攻关,解决产品的技术和稳定性问题,用成熟、稳定、可靠的产品为用户消除顾虑,相信只有这样,整个智能家居才会出现非常庞大的市场需求。

  将传感器技术引入智能家居。室内空气污染有装修材料污染,包括甲醛、二甲苯等;还有呼出气体污染,包括二氧化碳、氨,二甲胺等。为保证控制,需要检测空气污染,这需要引入传感器技术,因此需要研究和开发出适应智能家居的污染检测传感器,并接入到智能家居系统平台。

  引入物联网技术。物联网的兴起将给最具无线传输活力的ZigBee技术带来广阔的应用空间。因为物联网的目的是要将各种信息传感传动单元与互联网结合起来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网络,在这个巨大网络中,传感传动单元与通信网络之间需要数据的传输,而相对其它无线技术,ZigBee技术在解决数据传输中最具竞争力,必将在物联网型智能家居领域获得广泛应用。譬如,以物联网和ZigBee技术开发的无线智能调光开关、无线温湿度传感器、无线空气质量传感器、无线燃气泄漏传感器、无线辐射传感器等以及联动家居电器的控制设备必将在智能家居应用中发挥出杰出的作用。

 

  推荐阅读:

  智能家居“阳春白雪”邂逅“下里巴人”

  智能家居虽出身不同 但功能基本相似

  智能家居系统形态各异技术成熟

  智能家居求发展 需放下身段迎合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