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公交车载视频拍下多名偷锤人

公交车上的安全锤是救命锤,可总有人不顾后果,顺手牵羊。他们以为没人看见,其实都被车载视频监控拍了下来。昨天,记者在武汉公交集团一公司,看到一组近期拍下的安全锤被“拿走”的画面,“主角”男女老少都有,多趁车上没人时下手。
资讯频道文章B

  公交车上的安全锤是救命锤,可总有人不顾后果,顺手牵羊。他们以为没人看见,其实都被车载视频监控拍了下来。昨天,记者在武汉公交集团一公司,看到一组近期拍下的安全锤被“拿走”的画面,“主角”男女老少都有,多趁车上没人时下手。

  画面一:4月28日中午12点53分,鄂AQ1747牌号公交229路空调车,在盘龙城汤云海路巢上城车站等待发车时,一名年约五旬、身穿深灰色上衣、拎红色手袋的男子上车,坐在横排座第一排。从监控看,当时车上没有司机,也没有其他乘客。男子抬头看见左上方挂着一把安全锤,随后一边注意窗外,一边用右手取下安全锤,把玩了一下,放进自己的手袋。

  画面二:5月13日上午10点49分,鄂AH0203牌号592路公交车开进汉口堤角路终点站后,车上仅剩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年轻男乘客。司机先下了车,男乘客从坐位站起,挪到车厢中部把悬挂的一把安全锤带下了车。

  画面三:5月22日下午2点01分,一名戴墨镜、穿格子上衣的男子坐在鄂AH0323牌号583路双层车二层,前后好几排左右都没人。他伸手拿下附近挂的一把安全锤,过了一会儿可能要下车,站起来将安全锤放进腰包下了楼。

  此外,车载监控还拍到女乘客“顺”走安全锤、小朋友好奇拿走安全锤,“主角”以男性居多。在6月初发生厦门公交大火事件后,这样的画面暂时看不到了。

  目前,全市近7000台公交车基本安装了视频监控。

  武汉公交集团介绍,自2009年武汉公交全部配备安全锤以来,车上的安全锤时有丢失,补齐后又丢失。上月,全市近5000台空调车共丢失5000把安全锤,平均每台车每月丢失1把。每台车的安全锤应配数量为3-6把。

  记者昨天乘车看到,新换的公交车普遍安全锤齐备;营运较久、破旧一些的公交车,安全锤缺失情况相对严重,有的车厢6个挂安全锤的地方,有4个只剩空空的基座。今年起,武汉公交再换新车时,将为车辆配备会报警的安全锤。如果有人随便拿取,安全锤会“嘀嘀”报警,提醒司机,震慑“手痒”人士。目前已在724等线路上安装。

  湖北天明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卫村说,安全锤是关乎生命的公共物品,偷拿行为属违法。根据《治安处罚法》相关条例,当事人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具体裁量时会考虑社会危害性等情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