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监控领航 园区安防引入物联网云计算

据IMS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安防智能化市场突破20亿元,其行业应用范围主要集中在从高端市场,如军队、政府、司法、金融、交通、核电站、机场与港口等,再到工业设施、教育、医疗等中端市场,已经渗透到居民小区、零售店铺、仓库管理、物流等民用市场。可以说中国智能安防市场应用百花齐放。而在园区监控中,智能化应用同样光彩斐然。
资讯频道文章B

  据IMS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安防智能化市场突破20亿元,其行业应用范围主要集中在从高端市场,如军队、政府、司法、金融、交通、核电站、机场与港口等,再到工业设施、教育、医疗等中端市场,已经渗透到居民小区、零售店铺、仓库管理、物流等民用市场。可以说中国智能安防市场应用百花齐放。而在园区监控中,智能化应用同样光彩斐然。

  什么是园区监控?

  园区是当前社会组织(厂矿、企业、机构等)生产、办公、生活等活动中涉及的最常见的地域范畴。园区监控的定义是:指在一个固定周界内,有一定规模的、有相关应用联动的监控系统。园区监控涵盖企业园区、校园园区、政府机关园区、监狱、港口、机场等多个行业的主要监控应用,主要应用在以下两个方面:

  安防监控:视频监控作为一种技防手段,用于防范财产被盗、闲杂人员闯入等,对出入口、厂区、办公楼、周界围墙、仓库等目标进行实时全天候视频监控,同时具备监控录像、报警联动等功能,成为安保工作的得力助手。

  生产监控:在某些行业,为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也会将监控用于辅助生产系统,通常称之为生产监控。此时是将视频监控作为管理手段,如制造型企业将视频监控用于生产线的可视化管理,学校将视频监控作为远程监考的手段等。在这种情况下,监控点的选择更多取决于业务和管理的需求,一般多设置在主要的生产业务区。

  园区监控市场现状

  随着监控技术与需求的不断发展,视频监控应用的部署范围与系统规模也逐渐增大,园区联网监控已成为目前安防监控领域最重要的市场,并且其规模性和复杂性也日益加剧。例如在2010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的上海世博园区内,除了各场馆自建的一万多路监控摄像头之外,仅世博指挥中心直接下辖的监控视频就多达3800多路,而且园区的监控系统还与GIS、客流分析以及交通管理等系统有效配合,通过整合监控画面、智能分析系统上传信息,提供应急指挥、实时调度等综合管理服务。

  除了奥运会、世博会园区监控这类短期防范风险较高的园区监控之外,具有开放区域大、防范周期长、安全级别相对较低等特点的的高新区、软件园、工业开发区及景区监控市场正快速发展。尤其是在国家推出西部大开发新政、积极建设内陆经济开发区并吸引政府、企业入园的关键阶段,园区视频监控市场更具市场发展潜力。

  园区监控应用带动智能监控发展

  至于企业市场方面,随着监控技术与需求的不断发展,监控应用的部署范围与系统规模也逐渐增大,由于智能监控的效益,在大范围应用特别显着,园区联网监控已成为目前安防监控领域最重要的市场,规模性和复杂性更是与日俱增

  园区监控市场,包括企业园区、校园园区、政府机关园区、监狱、港口、机场等多个行业的主要监控应用。如在上海世博园区内,除了各场馆自建的1万多路监控摄影机之外,仅世博指挥中心直接下辖的监控视频就多达3,800多路,园区的监控系统还与GIS、客流分析及交通管理等系统有效配合,通过集成监控画面、智能分析系统上传信息,提供应急指挥、实时调度等综合管理服务。

  园区监控的主要应用领域,首先在安防监控方面,用于防范财产被盗、闲杂人员闯入等,对出入口、厂区、办公楼、周界围墙、仓库等目标进行实时全天候视频监控,同时具备监控录像、报警联动等功能,成为安保工作的得力助手。

  其次则是生产监控,以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或是用于辅助生产系统,通常称之为生产监控。此时是将影像监控作为管理手段,如工厂可用于生产线的视觉化管理,学校则是作为远程监考等。

  除了奥运会、世博会园区监控这类短期防范风险较高的园区监控之外,具有开放区域大、防范周期长、安全级别相对较低等特点的的工业开发区及风景区监控市场,也正快速发展。

  物联网和云计算是园区监控未来趋势

  业内多数人士认为,未来园区的发展趋势主要集中在云计算和物联网两方面。

  首先,从对园区内,人、车、财、物的位置、流向、状态、以及环境参数、生产信息的全面掌握和敏捷控制,到对园区内的各类突发事件进行全方位的监测、预警、判断、决策、调度和处置,立足日常管理与感知园区,从而真正实现物联网在园区内的普及应用。

  其次,未来企业园区的办公系统、远程控制系统,可以通过租赁网络和存储空间,实现云计算应用。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建筑智能化事业部总工程师李进保认为:“比如原先要公司自建的机房,现在只要向园区租用一个网络机柜便可。微软和谷歌现在都有公共应用网,只需要办理一个账号,便可在里面办公。又比如视频会议,以前都是买一个终端,架设一套视频会议系统,现在只要一个账号,用手机或电脑都可以实现办公。”

  互联网与云计算交互支撑发展,使得在园区采用云计算技术的安防集成平台必然成为未来的主流。无论是从满足企业不断扩张的业务需求上,还是从海量的数据存储上考虑,采用云平台将会对企业园区安防业务的商业模及运营模式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从事企业私有云服务的厂商也将试图分一杯羹。

  无论未来趋势如何发展,就当下而言,如何打造和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实力,迅速抢占园区商机,是当务之急。作为一个半公共场所,企业园区对安全秩序的要求在逐步提高,对人、车的身份安全识别及控制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推出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软硬件相结合,严格按照不同客户需求,形成完整的园区整体解决方案,才能快速占领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