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剖析:系统集成企业的精益价值管理

安防系统集成商是指提供安防工程承包服务的企业。对于系统集成企业业务价值流的分析应该有别于制造型企业。精益生产方式对于系统集成商这样的非生产型企业是否适用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博康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英格索兰安防事业部)   盛宁初

  安防产业主要由产品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用户三大部分组成,此外设计、技术咨询、招投标代理、工程监理等也起了重要作用。如果从工程承包的角度来看,可以简化到甲方和乙方两部分。

  价值流分析是以价值流图(Value Stream Map)为工具,对整个流程的物料流和信息流绘制和数据收集的基础上,识别出浪费并找到消除浪费的方法。

  客户被标于右上角,供应商位于左上角。信息流画于图的上半部;物料流画于图的下半部。各个工序的主要特征数据记录在工序图标下的数据箱中。最下方的凹凸线代表时间线,其中凹线上的数据是各工序的周期时间,凹线上的数据求和就得到产品的整体加工时间,凸线上的数据求和得到产品生产交付期。生产企业不光是材料被加工成成品的物理过程,还是流程价值转化或称“增值”的虚拟过程,主要都在工厂内部实现,其价值流图大致构成一个闭环的运作过程。

  典型系统集成企业的价值流分析

  系统集成企业的业务流程与外部环境的交互作用很大,因此其价值流图是一种双循环或多循环的结构,即以招/投标为标志的销售循环和以工程实施为主干的价值实现循环。

  工程承包业务包含大量信息流,而生产制造主要是物料流;工程承包时间周期更长,业务不稳定,具有无形性、多样性和不可预测性;工程承包信息流往往是非线性和多方向,伴随着反复和交互流动。

  系统集成企业业务流程常见的七种浪费

  摘要:精益生产七种基本浪费,但从系统集成企业价值流分析图可发现,这七种“传统的”浪费方式的含义在两种业务流程中不同。

  系统集成三大缺点 制约企业发展

  摘要:在系统集成企业中还有几种浪费方式造成的影响不亚于上述七项传统的浪费,如缺乏系统原则、IT资源局限、控制失衡等等。

  从传统出发 看系统集成企业的“增值”活动

  摘要:按照传统的精益观点,从业务流程和价值尺度两方面看,将企业中的所有业务活动分成三类,通常认为客户将为其中增值的活动付钱。如果不能全面地理解 其中的内涵可能会得出偏颇的结论。特别是,到底因为顾客付了钱的活动才算是“增值的”,还是因为“增值活动”,顾客才会付钱值得商榷。

  系统集成企业的管理模式 精益or浪费?

  摘要:现代社会对安防的要求越来越高,安防市场随同社会观念和产品的技术含量一同在日新月异的发展。面对这样的一种高速发展,势必对安防工程的设计者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