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一体机深入市场 开启智能安防时代

安防一体机从2011年深圳安博会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行业内媒体及市场专业人员对此有着各种不同的评价,有人质疑、有人赞赏、有人观望,整个安防市场闹腾得沸沸扬扬。产品的技术介绍、项目应用也逐步浮出水面,充分展现出了创新产品的优势,开始得到中间商、终端客户的认可。毫无疑问,安防一体角逐行业市场已经成了铁定的事实,安防系统及主控设备新一轮的竞争也将开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一体机从2011年深圳安博会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行业内媒体及市场专业人员对此有着各种不同的评价,有人质疑、有人赞赏、有人观望,整个安防市场闹腾得沸沸扬扬。产品的技术介绍、项目应用也逐步浮出水面,充分展现出了创新产品的优势,开始得到中间商、终端客户的认可。毫无疑问,安防一体角逐行业市场已经成了铁定的事实,安防系统及主控设备新一轮的竞争也将开始。

  安防一体机,英文简称NSR,即Network Security Recorder的缩写,是由深圳市安森盛世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并定义命名的,于2011年推出并面向全球发售。它是一套嵌入式集成多种安防技术和综合信息储存、处理的计算机系统,具备视频监控、录像与抓拍管理、门禁控制管理与信息记录、告警信息处理与记录管理等功能。嵌入式集成视频录像、门禁、告警、对讲、联动控制、考勤、巡更、网络传输、实时监控、集中管理十大功能于一身,用一台设备就能取代传统的DVR、NVR、门禁、对讲、告警、考勤设备,用一台NSR就能解决一个小型安防系统项目,用数台NSR就能解决一个大型安防系统项目,而且嵌入式的系统整合让安防系统更稳定、项目成本上也更具优势。

  在安防一体机出现前,中国安防行业终端市场应用主要分大型高端系统应用和中低端的单一设备应用。一方面是银行、电信、公安等多个大型系统的整合应用,他们本身有着专业的管理人员和第二次技术应用开发人员,属于相当专业的客户;另一方面是企事业办公、连锁店、网吧、出租房单一安防设备应用,一般都装监控设备,只能作为事后取证,对安全完全没有防护措施。面对这个巨大的市场缺口,安森本着将“安全生活、方便生活”的企业理念,把安全带给更多的人。在2007年开始投入开发安防一体机,早期安森研发人员都叫它安保一体机,初步定义是DVR、门禁控制器、报警主机的结合体。历经四年的开发,开始连很多合适的元器件都找不到,不断更换方案,完全没有任何参照情况下,坚持一步步走下来。在这过程中,谁也不知道这是否能够成功,没有上游的供应商支持,需要自己寻找电子方案。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光有概念还不行,重要的是能够实施下去。

  2011年,安森公司在深圳安博会发布安防一体机的DEMO版,这是安防一体机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在展会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清晰地把大家对安全的思维引入了一个更深的层次。此后,国内媒体纷纷对其进行采访,安全自动化、公共安全、慧聪等上不断的发布安防一体机的介绍、技术应用、市场分析方面的专业稿件。安防专业人士也开始对其频繁的评论,安防一体机已经成为行业的一个热点。很多安防、智能企业也开始致力于安防一体机的技术研究,以期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出新品。安防一体机相关课题的研究,有关的专著文献数量也在逐月地递增。在中国除安森公司之外,绝大多数从事安防研究的工作人员都参与到这个新的课题中来。

  随着安防一体机逐步深入市场,针对不同的需求将出现各种类别的安防一体机。有一般的针对连锁店的小型安防一体机,4路视频,2个以上门禁管理;在针对智能建筑的大型安防一体机,每个区域有8路视频,带4个门禁管理;当然,也会有专业性的安防一体机,也就是针对大中型项目需求。安防一体机是采用嵌入集成,具有体型小、功能全、效率高、安装方便等特点,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最有可能在未来的安防控制器市场上占据霸主地位的新一代主控设备。作为一项创新的嵌入式集成技术,安防一体机仍然存在很多不足,终端客户对其的不了解,旧安防系统的繁杂性阻碍新设备的进入。但这些只是新老转型的一个必经阶段,传统的制造商和中间商,为维护自己的短期的利益必然会抵制新品的进入。

  实际上在过去二十多年,无论监控、门禁,还是报警,都已经得到的量的发展,为安防一体机的出现在垫定的坚实的技术基础。越来越多的厂家更为重视软件集成多个系统,但是受硬件制衡,始终存在瓶颈。硬件的集成成功,意味着软件的管理也有一个质的飞跃。因此安防一体机在硬件功能完善和重要功能强化上,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提高,软件的集成应用领域也有待于进一步扩大,这就为今后的安防一体机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安防一体机的产生,仅仅是一个开始。

  从IT、通讯集成产品的发展来看,现在电子集成产品已经达到一个相当大的规模。手机从单一的通话到游戏、娱乐、生活和工作助理,已经达到一个相当高的集成度,在从某项强化性功能开始突破。目前,三大传统安防行业监控、门禁、报警,以监控的控制管理设备数量为最多,其次为报警、门禁,竞争也达到白热化。国家对平安城市、物联网的投入,会大大的推动了安防一体机的产业化进程,使得安防产业的成长速度惊人。业内有关人士预言,2013-2015年将成为安防集成设备和系统的竞争焦点,安防集成设备大规模年代已经到来。预计年增长速度会超过100%,未来的安防一体机也会朝多元化方向发展,传统主控设备将逐步退出市场。

  安防一体机是基于数据、设备、系统三个统一为有机的整体,硬件设备采用嵌入式集成结构,将视频、门禁、报警数据放入一个设备中进行管理。当系统对数据进行分析或者处理时,多种数据在时间和标准上是一致的。不同类别数据进行事件处理,不会因为数据的时间和标准上问题,产生误动作。与传统多种设备的技术相比,安防一体机具有高集成、高稳定性的特点。

  对于安防一体机的产生,我们认为它实际上是一个智能安防时代的开启,从一个系统分割时代到统一安全的时代。他必然会从一个开始逐步走向成熟,从市场统一到市场不断细分的过程。集成的功能由视频、门禁、报警到智能,越来越适应一般的商业性功能需求。设备操作日趋便利,发展方向分商用类和专业类。商业类则以设备功能集成为主,专业类更强化系统软件操作和远程网络管理。安全适时监控,以区域性布署为主,按区域进行协防和管理,网络结构可以多点平级,也可以是两到三层星级结构管理。相信随着安防一体机逐步深入市场,发展前景就会越来越清楚,产品更加趋于多元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