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之父:物联网发展的脚步“无法阻挡”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欧洲科技博客The Next Web报道,互联网主要设计者之一、计算机专家温特·瑟夫(Vint Cerf)上周做客《卫报》在伦敦举办的Activate会议,并针对网络隐私、谷歌眼镜、图书馆的未来发展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欧洲科技博客The Next Web报道,互联网主要设计者之一、计算机专家温特·瑟夫(Vint Cerf)上周做客《卫报》在伦敦举办的Activate会议,并针对网络隐私、谷歌眼镜、图书馆的未来发展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瑟夫是TCP/IP协议和互联网架构的联合设计者之一,被人称为“互联网之父”,现为Google副总裁兼首席互联网顾问。在1994年加入MCI之前,瑟夫曾担任国家研究计划(CNRI)公司的副总裁。

  维护网络隐私

  瑟夫避开了有关棱镜项目的敏感问题,选择就更广泛的网络隐私和安全路径问题发表看法。

  瑟夫表示:“当我们了解到棱镜监视项目时,其背后潜藏了很多危险。其中一点在于它引发了很多隐私争议,不过,还有一些互联网威胁需要我们去防范。网络起初是由极客们构建的,随着其面向公众、逐步普及,就将面临一些普遍的问题”。

  物联网及谷歌眼镜

  瑟夫指出:“针对互联网的发展,如果我们不能够保持其稳定、维持其增长、保护网络安全的话,它将成为一个噩梦。我很担心这一点,并常常因此失眠。从另一方面来说,我是一位工程师,工程师希望出现问题、并尝试去解决”。

  具体而言,瑟夫认为所谓的物联网有了最大、最明显的发展,它发展的脚步“无法阻挡”。

  谷歌光纤计划为人们提供了更快的网络速度,但真正具有重大意义的研发与计算机如何增强人类智力有关。或许最相关的例子便是谷歌眼镜,对于用户而言,它不仅仅是一个穿戴配件,更是一位合作伙伴。

  瑟夫表示:“当你拥有一台坐在头部附近的电脑时,它看你所看、听你所听,可以看你的手势做出反馈、接入互联网,如果能实现人机对话操控计算机将是令人陶醉的。虽然我们尚未彻底实现,但正朝着这一目标努力”。

  图书馆的未来

  与报业相同,谷歌对人们访问信息的方式也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换句话说,正是在智能手机和搜索引擎的帮助下,人们访问信息的时间仅需几秒钟。

  当问及对图书馆未来发展的看法时,瑟夫认为信息存储和传承的方式将会有所改变:“你不知道我多么迫切地希望图书馆这一概念不会消失,它是不可或缺的。然而,事实上图书馆将存储更多种类的资料,数字内容也将逐步增多。我十分担心数字化内容存储至一千年之后,由于其软件无法获得或者不可使用,抑或没有运行的平台,后世根本无法理解这些内容的含义。这是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我们必须进行解决。我们应该支持数字化,也应当利用好手边的实物资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