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安居宝中低端产品降价 全面拓展社区安防业务

社区安防龙头,渠道拓展和产品线延伸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楼宇对讲系统,销售占比约90%,11/12年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2%和15%,计划3~5年实现30%市占率。
资讯频道文章B

  社区安防龙头,渠道拓展和产品线延伸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楼宇对讲系统,销售占比约90%,11/12年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2%和15%,计划3~5年实现30%市占率。

  上市后,公司在渠道和产品两方面积极布局:渠道方面,公司加强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深挖渠道价值,产业链地位提升;产品方面,公司积极拓展产品线,涉及社区安防8个子系统:楼宇对讲、停车场、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线缆、门禁、电子巡岗和背景音乐,并从楼宇对讲终端延伸到智能家居。

  短期来看,公司通过进取营销策略提升主要产品楼宇对讲市占率,并以此为平台带动配套产品销售,我们看好公司业务拓展模式,预计业绩有望步入快速成长期;中长期来看,凭借在品牌和资金方面的优势,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成长空间已经打开。

  楼宇对讲:进取营销策略推动市占率快速提升

  楼宇对讲是中度寡占市场,其壁垒在于:1)需要专业的、系统的安装调试;2)由于线路改造困难,需要长期服务。因此,中小品牌竞争劣势已经凸显,或快速退出市场,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作为楼宇对讲国内唯一上市企业,公司推行进取的营销策略:1)中低端产品主动降价,提高中低端市场份额;2)实施工程合作资金支助计划,公司以总包商的姿态从房地产开发商拿单,将工程分包给集成商。我们认为,公司从制造商升级到总包商,产业链地位提升,将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其次,开发商的风险抵御能力显著高于集成商,资金风险也得以降低;最后,从中长期来看,公司直接做总包商,有利于配套产品的推广。

  中低端产品降价对楼宇对讲综合毛利率影响不大。公司低端(非可视)、中低端(黑白)、中高端(彩色)占比分别为25%、25%和50%,且非可视产品市场容量基本稳定、黑白产品相对彩色已无成本优势,市场容量下滑将最终被淘汰。因此,中低端降价对综合毛利率影响较小,预计毛利率将稳定在45%~46%。

  平安城市:受益于广东300亿慧眼工程

  收购奥迪安是品牌、资金与项目经验的双赢结合。奥迪安参与过白云机场、火车站等BT项目,具备资质、团队和经验,但在平安城市建设中面临上市公司的竞争,在资金和品牌方面呈现劣势,与公司正好形成互补。广东平安城市规划三年投资300亿,预计广州将于下半年启动招标,公司将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投标。

  智能家居:楼宇对讲发展为终端的路径更有望获得认可

  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Research预计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于2017年达到600亿美元,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年均增速达到25%。短期来看,智能家居市场尚不成熟,无统一行业标准和领导品牌,公司从楼宇对讲发展为终端的路径,不需要增加终端,更具普适性,在当前市场条件下更有利于推广,有望成倍增长。

  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楼宇对讲业务奠定了公司的成长基础,在此平台上,智能家居、停车场系统和平安城市有望进入放量期,为公司业绩贡献增量。预计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6、0.82和1.1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