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智能门禁轻松“hold住”5万流动人员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天河区流动人员登记率涨三成,社区总警情、入室盗窃警情总体下降。天河警方昨天表示,目前天河区18个派出所辖内的23个社区成功推行智能门禁建设,将约2万套出租屋内的逾5万名流动人员纳入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天河区流动人员登记率涨三成,社区总警情、入室盗窃警情总体下降。天河警方昨天表示,目前天河区18个派出所辖内的23个社区成功推行智能门禁建设,将约2万套出租屋内的逾5万名流动人员纳入管理。

  个人信息与门禁捆绑

  陈姨是石牌村朝阳东大街某楼栋的出租屋主。今年5月,石牌村在朝阳、绿荷社区的各100栋出租屋试点安装智能门禁,陈姨的出租屋被列为试点,免费装上了智能门禁。如今无论是她还是租客,都是“嘀”证进出。“用起来很方便”,陈姨指着装在一楼大门上一个巴掌大的“铁匣子”,“租客们只需使用经认证、授权的居住证或者二代身份证,就可自由出入。”陈姨深有感触道,“以前没有门禁,进进出出就靠钥匙,难免有人混杂入内。现在有了门禁把关,相当于多了一个安全保障,租客的身份更加明确,这样安全性也更高了,住起来更安心了”。

  今年,天河警方在石牌村推行“多栋联网式”智能门禁系统建设,即将每栋楼独立的门禁联网成片,其监控后台统一设立在出租屋流动人员管理中心。租客签约要入住石牌村的出租屋时,凭与房东签订的合约,就近在石牌村设立的办证点办理居住证。工作人员登记在案后,将证件信息与对应的门禁“捆绑”在一起,经授权、认证后,其相关信息即被将入住楼宇的门禁“接纳”,由此认定通行关系。

  智能门禁安装率近半

  石牌村是天河区推行智能门禁建设、开展“小围院”促大平安模式的一个缩影。去年8月,天河警方提出将智能门禁建设作为加强出租屋和流动人员管理的重要措施,围蔽及门禁系统建设资金采取“三个出一点”,即政府、街道出一点,村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出一点,居民集资出一点。如沙河、棠下、沙东、天园派出所积极向街道申请资金投入;石牌帝景苑小区、员村东和小区、广源楼小区等社区民警主动向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宣传智能门禁、围院式管理对小区管理工作的诸多好处,争取物业公司对智能门禁建设资金、日常维护经费和管理人员的投入。至今年6月底,全区“城中村”房屋智能门禁安装率已达到44.6%。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