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冰火两重天:传统安防遇上安防一体机

随着近几年市场环境的变化,安防行业也面临着历史性的拐点,是守着传统的安防业务不放,还是完全投放到没有把握的创新业务。很多安防企业为了在市场中生存,从管理着手不断瘦身,当然这也是一种手段,但靠这我们能否走出困境。在这里,我们想到了2012年的NSR(安防一体机),它在安防行业中究竟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如何从现在走向未来。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近几年市场环境的变化,安防行业也面临着历史性的拐点,是守着传统的安防业务不放,还是完全投放到没有把握的创新业务。很多安防企业为了在市场中生存,从管理着手不断瘦身,当然这也是一种手段,但靠这我们能否走出困境。在这里,我们想到了2012年的NSR(安防一体机),它在安防行业中究竟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如何从现在走向未来。

  2012年对电子行业来说,都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制造型企业,还是贸易型企业都在为生存竞争,而不是为发展为竞争。中国全行业的结构性通胀,外部经济环境的恶化,无论是外销,还是内销,直接销售量的下滑,给企业一个沉重的警示。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企业瘦身运动将继续,提高管理机能,裁汰企业长期亏损的项目是任何一个经济周期,企业必然要做的工作。而我们反观多年以来一直波澜不惊的安防行业,在近三年来被恶性低价竞争、全行业经济通胀已经折腾得筋疲力尽,面对新一轮的市场洗礼,它们又将何去何从,这就是我们要说的“冰”点。

  安防行业相对家电、IT电子,还是一个朝阳行业,二十年以来的房地产的成倍增长,带动建材、通讯、钢材等行业的增长,而安防行业却反应平平。我们通常把安防行业划分为两个市场:政府项目市场、民用商业市场,在过去十年增长的多为政府项目市场,当然民用商业市场也有增长,这只是自身市场的惯性成长。市场自身容易增大,并不属于结构的性的增长,对中国二十多年持续的经济升温带来的安防市场,不是仅仅是一点儿惯性,它更多的是结构性增长。所以在对未来的市场增长和容量的预计上,安防市场是个几何型的成倍基数,这就是我们说的“火”。安全,目前在普通的消费者,它只是一个组织和系统概念,而不属于消费层面,但事实上舒适安全的环境确实是一个消费层面。

  传统防安行业在市场经济的竞争中,显然已经到了冰点。而未来的市场预期却在火热进行中,2012年安防行业的两个主题概念:网络与集成,网络让安全随时随地可以掌控,集成让多种功能集成管理,安全可以更近一步。NSR(安防一体机)从2011年下半年进入市场以来,在2012年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亮点,据安森销售负责人介绍NSR(安防一体机)已经进入了销售的旺季,在公司下半的销售中确实是一枝独秀。与冰冷的行业市场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反差,事实证明安防缺的不是市场,而是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企业的好坏与产业没有必然联系,而产品的好坏却直接决定目标市场的有效性。

  我们以NSR(安防一体机)来,引证安防行业产品中的创新对企业的重要性。产品分两个部分,一是硬件,二是软件,前者是产品可视化部分,包括外观、结构、材料等可以看到、接触到的部分,而后者是技术、文化、理念、创新、服务等无形的东西。NSR(安防一体机)采用嵌入式集成化设计,把监控、门禁、报警纳入一个软硬件系统进行管理。

  首先,它是多种技术的应用,包括集成视频影像、门禁控制等;其次,他本身也是应用的创新,把多项技术、多种功能嵌入式集成到一种硬件设备,一个软件平台。传统的安防产品往往是以一种产品、一种功能,把同一种技术换成不同的提法,这更多是推广概念的模糊化,根本不存在技术或者概念的变化。从技术上来说,监控摄像机从电子管时代到芯片时代,是一个跨越,可以说是一个技术的进步,但还不能说是创新。创新,就是以前没有的东西或者模式,现在有了,就是破除陈旧。我们不缺好的产品,也不缺优质的产品,但一定缺乏创新的产品。有人把创新当作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然提法不一定准确,但足见它在企业或者产品发展中的重要性。就产品设计而言,互相抄袭,无论多么先进技术,它都不能实现发展上质的跨越。而创新,哪怕是一个简单创新,可以是应用或者技术,甚至是概念上,都可以促动某一方面实质性的跳跃。NSR(安防一体机)更多是的应用上和设计概念上的创新,这就意味着它可以促动用户在使用习惯上的转变。也就是说,用户有了这个集成化的设备,就不愿意本身完全可以放在一起管理的功能,再分开管理。用户和市场的思维模式完全转化了,这就是创新的力量。

  当然,NSR(安防一体机)作为一个产品,它的功能变了,管理方式变了,市场也就变了。它跟DVR、门禁控制器、报警主机不会在一个市场层面上竞争,因为用户不可能把它当成其中的一个来用,而是把它当成一个全新设备来使用,而这个市场需求是零满足,这就是前面提到的几何型的成倍基数市场。从市场学上来说,是从市场中衍伸出来的新市场,即使是传统行业也可以通过市场不断分化的形式来获得新市场。而作为朝阳产业的安防市场,实际上它的市场没有被完全定格在某一个区域或领域,而是以产品为载体可以不断延伸。NSR(安防一体机),它本身是一个载体,延伸到一个新的市场。而传统产品,它是固守在一个传统的市场,而这个市场不断地会有新生力量注入,自然会有老的被淘汰,这是市场的注水理论。其二是市场需求代表的消费观念也会变化,也就是替换型产品的出现,譬如我们原来知道手机只能打电话,而现在可以拍照,同等价值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不能选择既可打电话,也可以拍照的手机呢?而这两种市场理论都会让传统市场慢慢的或者迅速的消亡,而这也是我们传统安防市场的最大冰点。

  无论是从安防技术的发展趋势,还是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只有创新才能使企业保持一个全新的活力。NSR(安防一体机)在2012年的安防市场中是一个热点,而在2013年、2014年……,它将开拓出一个全新的市场。当然,一个全新的产品它也有一个不断演化的过程,因为全新消费观念不是固有的,而是在发展中形成的。我们不可能以一个相当成熟的产品来要求一个新产品,更多的是要关注它的可持续成长性。NSR(安防一体机),它不仅仅是证明有这么一个新的市场存在,它也客观的反映了这二十来中国安防市场缺的是什么,但愿它能在这场“冰火两重天”的洗礼中不断的推进我们行业市场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