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商业模式变革 安保外包或成趋势

业内人士反映,在外包部分,目前大陆所面临的问题,很多西方经济发达国家也曾同样经历。早期美国都是自由队伍,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慢慢都是外包。
资讯频道文章B

  业内人士反映,在外包部分,目前大陆所面临的问题,很多西方经济发达国家也曾同样经历。早期美国都是自由队伍,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慢慢都是外包。华夏银行副总经理宁德臣认为:“银行安防外包是一个趋势,但外包实施起来会遇到一些问题。支行、地市行各行有各自的想法,配合有很大的难处。所以外包后首先要责任划分清楚,出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索赔。”

  以后的发展会逐渐的从分散向集中发展,丽泽智能罗胜春从另外一个角度解读道:“一方面各家银行都在逐步的规范和提高安全管理,并逐步把各分行自主权收归总行,实现统一设计、统一采购、统一管理。另一方面从事银行安全外包服务的公司也在逐渐变化,越来越倾向于实力雄厚,管理规范的大型系统集成商。目前已经有些银行在运作整体打包的方式。即直接将需求提出后,由大型系统集成商来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功能选择、平台设计、设备选型、施工安装、项目维护和长期运营。”

  就报警运营而言,招商银行张骏谈到:“上海的九安等报警服务单位均提供了几乎“全包”的服务方式,从设备提供、日常维护、报警处置等各个方面提供服务保障支持。银行方面则主要提供通讯线路、确认报警处置方案及对其服务进行考核。现在,还有一些企业提供安防联网网络通讯云服务,主要为提供安全、可靠的安防联网网络解析、交换服务。未来,在网络基础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有企业计划推出安防数据云存储、智能分析云计算等服务模式。”

  据了解,银行业商业模式正在经历很大的变革,我国金融服务外包行业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市场规模已达150亿元。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金世和表示,尽管金融服务外包市场已爆发,但在全球金融服务外包市场所占份额依然很小,仅占0.2%,这意味着,金融服务外包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退休顾问史奇中持一致看法:“我国安全服务外包市场还处于初期的发展阶段,但前景很广阔,在我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