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力维为渝利铁路打造综合视频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国家重点工程、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关键组成部分——渝利铁路进入调试阶段,预计月内开通货车。近期,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力维)作为渝利铁路新建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中标方,开始正式着手第一批设备的供货施工。

  这是继2012年承建宜万线隧道及线路视频监控系统工程后,力维再次护航被誉为 “百年圆梦工程”的川汉铁路重要通道。

  新建I、II类节点 与区域节点互联互通

  渝利铁路全线共设12个车站,西起重庆市渝北区重庆北站,向东经由渝北区、长寿区、涪陵区、丰都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接湖北省利川市凉雾站,与宜万铁路接轨至利川站。

  在项目竞标过程中,力维的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平台以优秀的系统兼容性和开放性获得高度认可,确保区域节点与I类节点顺利对接、站房平滑扩容。

  此次项目将新建7个I类节点;在区间GSM-R基站、牵引变电所、分区所、电力配电所、线路所和信号中继站等处设置II类视频接入节点。所有I类II类节点均配置UPS保障系统供电。在沿线牵引变电所围墙设置激光对射与报警主机,并与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联动,提高牵引变电所安全等级。系统接受来自SCADA的远动开关动作情况信息、电力设备报警信息、各机房门禁及安防(烟雾、入侵等)报警信息及其他系统信息,实现对关注点的自动对准,提高系统实际使用效率。

  300余高标准视频前端采集点设置 远程保障行车安全

  渝利铁路全线264公里,跨越长江、穿过崇山峻岭与溶蚀残丘地貌。与有“桥隧博物馆”之称的宜万铁路一样,渝利铁路几乎80%都是桥梁隧道,共计特大桥27座、涵洞255座、隧道71座。

  险峻的地形地势、桥梁隧道的强风、山区浓雾及其他严苛的自然环境因素,对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及所有设备的可靠性要求极高。

  力维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将在渝利铁路沿线公跨铁立交桥、隧道口、车站咽喉区等关键位置新建300多个视频前端采集点,采用的力维自主研发的一体化摄像机,均通过CE认证,端口达到4000V防雷标准,确保在铁路沿线较恶劣环境长期稳定运行,通过实时监控和即时预警保障车辆安全运行;在每个I类节点设置智能分析服务器,对沿线咽喉区、公跨铁等场景实现入侵、遗留等视频智能分析功能,提高铁路监控自动化程度。

  据了解,渝利铁路预计于2013年底开通客运,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从重庆至武汉将缩短为5小时,至广州缩短为8小时,至上海将缩短为9小时,至北京缩短为10小时,川渝到京沪粤夕发朝至的一日节奏将很快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