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信:未来电视机或被智能显示屏替代

彩电行业在今年9月份陡然热闹起来,随着互联网的触角延伸到家庭客厅,对电视屏(也是“四屏”中最大的一个屏)的争夺战已经白热化。这场“战争”的幕后推手主要有两类企业,一是以服务和资源整合见长的互联网企业,二是手中握有网络资源的电信运营商。
资讯频道文章B

  彩电行业在今年9月份陡然热闹起来,随着互联网的触角延伸到家庭客厅,对电视屏(也是“四屏”中最大的一个屏)的争夺战已经白热化。这场“战争”的幕后推手主要有两类企业,一是以服务和资源整合见长的互联网企业,二是手中握有网络资源的电信运营商。

  两年前我曾经感叹:如今看电视的人越来越少,越来越老,越来越挑。问题出在传统电视行业内容匮乏、操作复杂、模式陈旧,特别是对年轻一代缺少吸引力。互联网企业的大量进入,将极大地丰富智能电视的内容和应用,给传统电视带来活力和生机,特别是带来更多时尚朝气的年轻受众。这对放大智能电视的市场总量具有巨大的刺激作用。

  至今,这场“大戏”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还没有出现根本的革命性变化,但却加深了我对这个产业的担忧:如果说平板电视的产业升级和日本电视行业的暂时低迷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全球化的短暂机遇,这场互联网力量参与的角逐,又使这个产业风云再起。希望中国的企业能抓住这次走向世界的短暂机会。

  有人认为国内互联网企业的介入给传统的彩电行业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其实更大的忧患不在这里。未来能显示图像的屏幕将无处不在。传统电视机这个产品概念可能被无处不在的智能显示屏所替代而基本消失,如同当年的收音机和胶卷。这才是整个行业面临的最大的危机。我们应当积蓄技术优势、探索商业模式,迎接谷歌、苹果、微软等巨头正在谋势而动所给我们带来的新的竞争压力。

  从2000年海信在北京推出第一台互联网电视开始,我们就意识到互联网给产业带来的影响。随后的几年,我们一直在研究互联网的特点并发布新产品。应该说海信在如何更好地运用互联网并实现智能化上一直在努力着。

  虽然从2010年开始,各大厂商为占领和补充客厅需求发布了众多产品,但改变视频终端应用体验还远没有到尽头。未来智能电视一定是音画质、操作系统和内容应用的“三合一”,是基于硬件、内容、操控技术的“组合体”。因此,电视机的清晰度和色彩饱和度等显示技术仍将是产品的最重要的特征,这也是彩电专业厂商的优势。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因为电视将凝结着互联网特征而弱化原本自己在显示等技术上的传统优势。

  就海信来说,发挥质量一流、品质稳定的制造优势,保持图像显示技术的先发优势,突出操作系统快捷简单的用户体验,充分开放寻求全方位的内容合作,给消费者更好、更多、更爽的体验,是海信智能电视的发展方向。

  尽管智能电视概念已被炒热,但实际带有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销售占比只有30%,而面向电视这个大屏的专业第三方“应用”仍然匮乏,适合电视的应用更是凤毛麟角。因此,电视仍然处在“看”而不是“玩”和“用”的时代。

  对智能电视用户来说,内容是核心。海信非常注重智能电视内容方面的整合,在视频方面,与CNTV、华数、爱奇艺、优酷、PPTV、乐视等各大视频合作伙伴深入合作,给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在游戏方面,与包括智乐在内的国内外游戏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推出了350多款精品游戏,下载量达77万次。

  互联网的核心是“连接了人”。我们相信,智能电视的改变最终也是“连接人”。智能电视的创新和机会,来自“用”和“玩”的家庭游戏、家庭教育,以及密切家庭和家庭社交关系的技术工具,这些都为智能电视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作者:海信集团董事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