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蓝色星际新一轮人才战略启动 X'man计划助力渠道团队建设

关于安防行业渠道建设的问题,业界有许多不同的看法。而近期最受关注的无疑是蓝色星际总裁肖刚提出的“渠道建设三段论”法则,强调要依靠“良好的品牌形象+合理的产品布局+具备战斗力的销售队伍”来建设渠道。
资讯频道文章B

  关于安防行业渠道建设的问题,业界有许多不同的看法。而近期最受关注的无疑是蓝色星际总裁肖刚提出的“渠道建设三段论”法则,强调要依靠“良好的品牌形象+合理的产品布局+具备战斗力的销售队伍”来建设渠道。这其中,有关加强销售团队人才培育的观点颇为新颖。近期,笔者有幸采访了蓝色星际总裁肖刚,对蓝色星际独特的人才培育战略有了更深的认识。

蓝色星际“X’man计划”

  X’man计划助力人才选拨

  团队建设的第一步首先就是要选到合适的人才。对于任何一家已经比较成熟的、需要完备人才储备保证长期发展的企业而言,就必须具有自身独特的人才发展战略。在蓝色星际,这个战略就是“X’man计划”。

  X’man计划是蓝色星际继“金融级”品牌战略之后的又一重大战略举动。这个计划最初发布于2011年,从2012年开始努力打造为安防行业最盛大的应届生招募行动。在头两年,蓝色星际的X’man计划实施的并不顺利,最初招聘团队到高校宣讲时,曾经遇到过台下只有三个同学听讲的尴尬局面。但是经过2年的发展,到了不久前蓝色星际在高校启动2013应届毕业生招募活动时,就出现了台下数百人座无虚席的场面,而且蓝色星际还创造了一所高校所有智能算法专业的同学全部投了蓝色星际简历的奇迹。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除了蓝色星际的坚持和自身品牌逐渐广为人知的原因之外,更主要的还是在于X’man计划独特的人才机制。

  简单来说,蓝色星际X’man计划包括“招生”、“开学”、“期中”以及“毕业”四个篇章,其中最吸引人的是蓝色星际的“开学”和“期中”两个阶段。这期间,蓝色星际会为每个招来的员工制定了个性化的实习和培训计划,能让每个员工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而“毕业”阶段,蓝色星际会提供为期一年的跟踪考核期。其中还会结合个人岗位提供长远的个人发展规划。从招聘、入职、定岗、未来发展各个方面,让每个员工都能清晰的了解自身在企业的发展轨迹,知道如何在企业奋斗以到达更高的目标。这也是蓝色星际X’man计划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也是蓝色星际能从源头解决人才储备问题的关键。

  文化认同打造强大渠道团队

  当然,即便招来的每个人都是行业精英,假如不能聚集在同一面旗帜下,劲往一处使,那么就算一个团队有一百个天才,工作也无法顺利展开。对蓝色星际而言,这面旗帜就是蓝色星际独特的“正能量”文化理念。

  一直以来,蓝色星际都认为比起“留住人才”,更重要的是“激励人才”。而在激励人才方面,如果仅仅只用“薪资”来吸引人才,那么这种关系就太脆弱了。只有让员工认同你的理念,愿意和公司一起成长,一同快乐合作,才是最基本的解决之道。

  为此,蓝色星际在日常人才培育过程中,除了完善任职资格体系,给每个员工系统的培训机会、量化考核指标之外。还经常不断的进行企业文化的培育,尤其是在蓝色星际提出“正能量”的理念,一方面通过各种渗入到日常工作的活动比如团队建设、年会、内刊等,潜移默化的营造一种氛围,另外还通过一大批蓝色星际中坚力量的示范作用,将正能量源源不断的传递给新进员工。逐渐让每个人都树立起了一种自信、坚持和努力的观念,从企业内部开始,传递给整个安防行业积极正面的发展意识,也让每个员工对蓝色星际都产生了一种文化认同。而近两年,这种潜移默化的文化影响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产生了意想不到作用。比如在IPC开发的过程中个,头几年只投入不产出,甚至有的主管都有些想要放弃,但好在大家对目标有一份坚持,对自身实力有一份自信。最终终于迎来了在IPC产品端的快速发展。

  再比如文章开头提到的渠道团队建设,蓝色星际是从2012年初才真正开始渠道建设的,一开始可以说是一穷二白,从头做起,市场不了解蓝色星际,渠道建设开展的十分艰难。但企业的销售人员通过不厌其烦的组织诸如渠道巡展、产品推介、座谈等等细致的工作,让经销商逐渐了解自己,与渠道经销商逐步建立了一种互相信任的关系,最终成功开拓了渠道。也由此建立了一只强大的渠道销售队伍,其根本也在于所有团队成员都对蓝色星际有一份认同和归属感!

  在蓝色星际看来,人才培养、企业文化亦同于一种能量,X’man计划不仅仅是其渠道团队建设的动力所在,更是蓝色星际系统人才体系建设的基础和源泉。而这种独特的人才战略,无疑值得所有企业借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