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电子围栏在电力行业的实际运用案例分析

网络电子围栏对电力行业周界安防起到了重要作用。它具有远程监控、多级联网、设备联动三大优势,可以解决电力行业安防设施偏远、布局分散的两大难题,保障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从而保证人民生产、生活的稳定和谐。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电子围栏对电力行业周界安防起到了重要作用。它具有远程监控、多级联网、设备联动三大优势,可以解决电力行业安防设施偏远、布局分散的两大难题,保障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从而保证人民生产、生活的稳定和谐。

  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导致对电力需求的不断增加,电力工业得到了迅速发展,电力网络的覆盖范围也相应扩大。但许多电站都建设在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的区域,有些山区的电站距离市区多达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远离人群,给处理警情带来了困难。另外,各大电厂及其各自电力设施分布分散,市区县镇各个行政级别都有不同级别的电站,控制中心想要实现统一的集中化管控比较困难,信息收集及报警处理程序缓慢为电力行业的安全防护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但无论怎样,保障电力设备的安全运作至关重要。如何充分利用技防手段来消除距离隔阂,保证电网设施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安防行业一直都在思索的问题。

  长久以来电子围栏一直都是电力行业周界安防的首选产品,尤其是今年最新出现的网络电子围栏。网络电子围栏是一种结合传统电子围栏技术与网络技术所产生的新一代电子围栏系统,兼备传统电子围栏以阻挡为主,报警为辅,集威慑、阻挡、报警、监控的功能为一体的特点。另外系统还能够实现集中式分级化管理、突破地域状态查询和实时对应管控三大优势,非常适合应用在偏远地区的电力行业设施。

  广拓结合多年为电力设施安全防范管理的实际经验,提出新一代网络电子围栏系统,以全面提高电力设施设备的安全性及操作的便利性。网络电子围栏是新一代的电子围栏产品,在原有电子围栏优势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网络双向通讯技术,为客户实现远程控制奠定基础。网络电子围栏具有远程监控、多级联网、设备联动三大优势,能够解决电力行业安防受制于发展带来的偏远、分散等问题,满足电力行业的实际安防需求。

  自从2011年起,全国各地各级电力单位都发布了不少通知要求,为电力设施的安全防范系统做出了更科学细致的规定。广拓依照要求规定,为全国多家变电站的安全防范系统进行了改造,增加了视频监控、灯光联动设备,实现变电站安防系统联动。

  广拓对湖北某变电站安全防范系统进行了仔细研究,发现目前该变电站已经安装有高压脉冲电子围栏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灯光系统,但各系统相互独立,且部分区域缺少必要的视频监控点位和灯光系统,会严重影响站内安全运行的需求,并且不满足要求的规定。广拓为其拟定了包括前端安装、线路敷设、设备安装、中心机房设备安装等总体施工流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安装,最终顺利完成了成功验收。经过改造后的该变电站的周界安全防范系统符合国家规定,设计更全面,操作更简便,运行更稳定。

  现任国家电网董事长的刘振亚先生在《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推动21世纪能源可持续发展》的论坛主旨演讲中也着重强调了“坚强”和“智能”是现代电网不可或缺的两大特征。其中“坚强”要求电网结构合理、运行安全,具有强大的资源配置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是智能电网的基础。

  随着防范技术的发展,变电站无人值守的应用日渐增多。从功能性上来说,无人值守需要多系统联动,如周界防盗报警系统和110报警通信系统联动、视频监控系统联动、紧急广播系统联动、电子巡更系统联动等。另一方面远程监测与控制也将继续是电力行业的安防诉求。这就对新时代电力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及期待,网络电子围栏在构建坚强电网的过程中依然将持续不断地扮演着重要角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