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楼窗外安防盗网 二楼住户心不安

近日,重庆北碚状元府第小区内一一楼住户擅自安装了外置防盗网,不料此后二楼业主张先生等多家住户遭窃,张先生等业主怀疑小偷是借助防盗网攀爬入室行窃的,日前强烈要求一楼住户消除安全隐患。而物管为了小区整体美观与安全,在《业主手册》上也写明不能擅自安装防盗窗。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重庆北碚状元府第小区内一一楼住户擅自安装了外置防盗网,不料此后二楼业主张先生等多家住户遭窃,张先生等业主怀疑小偷是借助防盗网攀爬入室行窃的,日前强烈要求一楼住户消除安全隐患。而物管为了小区整体美观与安全,在《业主手册》上也写明不能擅自安装防盗窗。

  业主担心家中再次被偷

  昨天,记者来到北碚区状元府第小区,住在小区凌云阁2-1的业主张先生说,去年4月3日,他晚上回家发现家中被盗,经警方勘查,判断为小偷通过窗户入室盗窃。住在2-8的业主陈小姐也遭遇入室盗窃,损失万余元,当天,2楼遭盗的住户共有3家。张先生等业主怀疑,小偷是通过楼下业主的外置防盗网攀爬到他家的。如今楼下业主防盗网未拆除,他担心小偷会故技重施,希望物管出面协调让一楼住户消除防盗网带来的治安隐患。

  记者在该栋楼外看到,楼下1-8的业主在自家窗外安装了铝合金外置防盗网。“顺着防盗网很容易攀爬到二楼。”张先生说,根据小区《业主手册》规定,为了保持小区大楼整体外观,不得安装外置防盗网。同样遭遇盗窃的业主张小姐说,赃物至今未追回,为防止再次被偷,她不得不也安装了外置防盗网。

  “我住3楼,楼下两层的业主都装了防盗网,我也准备安装防盗网了。”住在张小姐楼上的李女士说。

  安外置防盗网图好清洗

  记者随后来到张先生楼下1-8业主家门外敲门,却没人回应。一楼另一业主称,他家也安装了这种外置防盗网。

  据记者观察,小区内确有不少一楼业主安装了防盗网,但很多均是内置式的隐形防盗网。“隐形防盗网安装在玻璃窗里面,做清洁很不方便。”该业主称,至于安装外置式防盗网破坏了小区的外立面,给楼上业主带来安全隐患,则没想那么多。

  窗外安防盗网违反规定

  小区物管方重庆海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陈经理就此称,小区《业主手册》等确实明确要求小区不得安装外置式防盗网。“有些业主硬要安装,我们制止过,但毕竟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让他拆除。”陈经理说。

  重庆市物管协会副秘书长巫大德认为,房屋外墙属于小区业主集体所有,业主在窗外安装防盗网违反《规划法》和《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物管有权进行干涉。巫大德说,业主私安防盗网虽是为了自家安全,但对房屋功能及整体结构进行了改变。巫大德建议业主选择安装隐形纱窗防护网,且业主在接到物管整改要求后应进行整改。

  律师:业主可到法院起诉

  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律师潘兴旺认为,业主私自安装防盗网确实有悖《规划法》及《消防法》的相关规定,若物管劝解无效,其他业主可向法院起诉,要求强制拆除或改装防盗网。

  但是对于这种业主纠纷问题,我们是否可以考虑别的方法去实行呢?或者与物管协商加装视频监控摄像机、红外报警器?安防企业中还是有很多解决方案适合小区防盗问题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