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测评】海康威视看家小卫士 萤石EZVIZ C2

平时我们在网络上看到萤石EZVIZ C2的时候感觉是挺小巧的,但真正上手后才发现它比想象中更加轻巧,大小跟iPhone5 差不多,白色与银灰色的搭配也显得很有韵味。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自从9.11事件后,安防可谓发展飞速,算一算已经13年过去了,国内安防真的跨入大规模消费类市场的蓝海了吗?如今海康威视以带头大哥的姿态,走入安防消费市场,引起一阵阵烽火。在13年底海康威视更是发布了萤石系列消费类IPC,在行业里备受关注。现在海康威视旗下的萤石EZVIZ C2来到了a&s评测室,将成为本期的测试产品,它的性价比到底如何呢?是否能满足小户型安防监控呢?

  外观

  平时我们在网络上看到萤石EZVIZ C2的时候感觉是挺小巧的,但真正上手后才发现它比想象中更加轻巧,大小跟iPhone5 差不多,白色与银灰色的搭配也显得很有韵味。整体的设计非常符合民用,给人并没有一种专业设备的违和感,让人更舒服的是它的价格足够亲民,在“X宝”“X猫”上480 元人民币就能入手一台了,非常适合小户型商店以及家用。

  即插即用家庭小帮手,萤石EZVIZ C2 是一款民用级别的网络摄像机,安装并不麻烦,即插即用,打开IE浏览器装个插件、拉个网线以及设置下机器就能正常工作,整个安装过程不超过5分钟。安装完毕后就是要测试它的功能性到底如何了。

  清晰度

  我们把C2对准清晰度测试卡,从图可见,水平清晰度能做到700TVL,达到了720P的水平,完全能应付在小户型商铺以及家庭安全的监控。

  色彩、动态

  使用24色比对卡测试该机色彩还原能力,小编发现它颜色显示方面稍微有点偏淡。不过实际的室内环境监控效果还是不错的,对于运动的物体,拖影幅度小,并没有出现丢帧的情况。

  延时

  对于一款低价位的民用网络摄像机来说,延时方面还是做的不错,经测得延时为470毫秒左右,效果还能接受。

  低照度

  该机的夜间监控效果对于民用类的网络摄像机来说,是挺出色的,在无光源的条件下,会自动开启红外灯进行补光,能够很好的维持正常的黑白模式监控。

  接着我们把该机放置于暗箱中测试,对准色彩艳丽的布娃娃后,逐步降低暗箱中白炽灯的亮度,在降低的过程中,噪点控制得相当不错,低照度下显示的彩色画面也非常自然。

  继续降低亮度至照度计显示的20.7Lux时,该机就自动转换为黑白画面,同时红外灯也将开启,直至暗箱内部光源完全消失后,仍能够保持不错的画面,噪点抑制也不错,也没有出现虚焦的情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夜切换次数高达5次以上,就会切换不回白天模式,必须拔电源才能正常,相信不少网友在测试C2都有遇到吧?其实是在红外切换模式海康威视对C2做了一个保护机制,在10分钟内灯光变化次数过多,一小时内就不会再检测光源进入切换模式的。其实这样大大降低功耗,避免在监控走廊或者有感应灯环境下灯光不断变化导致耗能。保证黑夜中,时刻监控不留遗留。

  手机端以及报警系统

  该机配有语音对讲系统,除了能运用在安全监控上,更能变成与家人交流的通讯工具,对讲并没有杂音,基本能做到实时同步的效果。

  至于报警系统方面也是做得很不错,通过感应器探测,能准确的探测到异常入侵。如图所示,小编经过多次测试,在低照度的情况下,摄像机很快的切换至夜晚模式。同时报警系统开启后,突然闯入监控范围,PIR人体感应就会启动,立马响起警报,并把报警信息推送到PC、手机端。同时在PC、手机端可以查看到异常入侵时的录像以及快速查看相册视频,唯一不足的就是手机端的延时稍微大于PC端。

  编辑点评:民用类的安防产品最近可是越来越火,很多人都会问哪些产品好?此前我们也对家用型的两三款IPC进行了比对,最后还是萤石c2略胜一筹(稍后我们会发布相关的产品测评),无论是动态效果的表现还是延时画面质感,都可以体现海康威视大厂商的严谨与精良。对于一款售价只有500左右的产品,功能完全能够应付小户型商铺以及家庭监控等日常需求。同时视频7服务也没有后续付费的情况出现,所以值得一买。

【测评】海康威视总动员--“呆萌君” 萤石C1

【测评】外表小巧内部伊人 萤石EZVIZ C2的内部剖析


文/刘庆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