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测评】细说大华股份DH-CA-FW196IP-IR3-2808S内部结构

在我们测试报告中可以了解到大华股份DH-CA-FW196IP-IR3-2808S的图像质量及夜间模式下的图像控制十分出色,而别具特色的外接同轴控制键盘也便于进行快速的调试,特别是采用的同步对焦镜头简化了调试步骤和调试难度。外在功能出色,那么内在呢?时候也能给人眼前一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我们测试报告中可以了解到大华股份DH-CA-FW196IP-IR3-2808S的图像质量及夜间模式下的图像控制十分出色,而别具特色的外接同轴控制键盘也便于进行快速的调试,特别是采用的同步对焦镜头简化了调试步骤和调试难度。外在功能出色,那么内在呢?时候也能给人眼前一亮?

▲大华股份DH-CA-FW196IP-IR3-2808S▲

  大华股份DH-CA-FW196IP-IR3-2808S的这款红外枪型模拟摄像机采用一体化设计,一改大华股份以往的霸气作风,外型比较简洁,搭配上极具流线型的机身,显得十分秀美,外壳采用了工程塑料材质,其顶部位置配备了遮阳罩,这种设计为室外使用时,用于遮挡直射镜头机身的光线阳光,以免机体温度过高。

▲监控视窗▲

▲带有防水脚垫的螺丝▲

▲视窗边缘防水脚垫▲

  接着,我们拆开了摄像机的前罩盖,在固定螺丝部份可以看到采用的是不锈钢材质的螺丝再加上防水垫圈,可见大华股份在产品结构细节上的认真。在前罩盖上,我们看到中间镜头处使用的是强化耐磨的透明透光压克力窗口,以此判断在防水防尘等级上的细节可看出达到IP66级别并不是难事。

▲红外灯组件▲

▲枪机镜头模块▲

  接着拆下该款红外枪型摄像机的前罩盖后,在深入拆机部份我们看到镜头的结构与是与电路板连在一起,,并有一组+0100 IR-Cut的红外光滤镜组结合于镜头与电路板上。而在镜头罩盖上的设计有隔离红外线照明的耐热隔板及半透光的深色压克力板,并附有2个夜视辅助照明的高功率LED红外线灯及灯光控制电路板,整体设计采用一体结构,方便拆卸维修及换装工作。

▲镜头组件▲

▲拨片式红外滤光片▲

  镜头就是一台摄像机的重头戏,当拆机工作进行到摄像机内部时,可以见到镜头的完整结构,该机配有一个同步马达的变焦镜头,在结构上与电路板做了良好的焊接固定,所有电缆线路接口都采用可拆卸活动式接口,可方便维修时的电板拆卸。值得一说的是它的电路板采用双层电路板,这样的设计可将图像处理与控制电路集成在同一块电路板上,以达到降低电路噪声的干扰。同时镜头与图像处理模块的一体化设计,可大大减少占用的空间,体积更小化。

▲镜头感光组件▲

  拆卸到最后时,我们看到电路板背部的感光组件,该机采用的是美国镁光Aptina0130 1/3吋的CMOS感光组件,搭配Fullhan的8520 DSP图像处理组件,理论值可达800TVL的效果,而大华股份对该款产品的实际制造规格的标识是750TVL,可见厂商对待产品规格的务实态度。

▲全家福▲

  总体而言;大华股份的DH-CA-FW196IP-IR3-2808S红外枪型摄像机是从机身设计、防水胶圈以及电路板等等细节都可以看出大厂家的做工是如此扎实,内部整体表现都非常好,一款零件组成材质清晰分明及低成本又高效能产品。

文/刘庆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