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班牙使用FLIR安防红外热像仪预防室外火灾

 FLIR FC系列安防红外热像仪提供经济可靠的室外火灾检测解决方案  每年,有关西班牙和其他南欧国家发生山火的头条新闻早已司空见惯。例
资讯频道文章B

  每年,有关西班牙和其他南欧国家发生山火的头条新闻早已司空见惯。例如,2012年夏天,为时已久的热浪袭扰了西班牙大部分山林地区,干燥的植被触火即燃,从而导致庇里牛斯山附近的南加泰罗尼亚和隶属于加那利群岛的戈梅拉岛发生重大火灾。无论是人为疏忽,还是恶意纵火,森林火灾都会给社会造成巨大损失,直接导致珍贵林地消失,还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

  为解决这一频发问题,西班牙的一家监控和安防系统供应商SR7公司,在研发基于热成像技术的火灾检测系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热成像技术在早期阶段及远距离范围内就能检测到火险。

  SR7的总部位于西班牙北部的雅内拉,致力于为工业、环保、军事设施、政府和私人行政机关、港口、机场等提供监控和安防解决方案。该公司的客户群遍布世界各地,业务范围涵盖自新设备开发至现有设备的定制化改良。SR7专注于热像仪应用,以及热图像和常规图像、雷达、传感器和通讯系统的分析服务。

      使用热像仪预防火灾早有先例。例如,在废物处理厂的室内火灾检测中就应用了热像仪。废物处理厂包含成千上万吨固体废物,这些废物在储存时,由于自燃,废物间自发的化学反应,或沼气蓄积,等原因具有潜在易燃性。红外热像仪,如FLIR A系列能够基于温差检测到火险,并测出实际温值。当所测温度达到某个警戒温值时,记录的热图像就会触发报警。

  SR7的技术总监Jesús Angel del Campo Martinez先生评价道:“虽然我们了解FLIR A系列红外热像仪在室内火灾检测方面的应用性能。但是,室外火灾监测和远距离检测需要极其复杂的检测算法。所以,我们开发出了一种可以满足所有这些要求的解决方案。”

       SR7决定使用FLIR的FC系列安防红外热像仪来构建一套专用系统。选用的热像仪型号为FC-309,该系统能够在2,500米范围内检测到1平方米大小的着火区域。FC系列安防红外像仪经与SR7视频分析软件相结合,能在检测到火情时触发报警。同时该热像仪安装在PTZ系统上,可以360°连续旋转。

  虽然设计该系统的初衷是用于森林防火,但它同样适用于各种室外火灾检测环境,或室内远距离区域检测。它适用于各种安装环境,如工业厂房、太阳能电厂、电站、室外可燃堆积物、核电站、机场、港口和许多其他地方。

无论晴天还是下雨,SR7系统均能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提供可靠的检测结果,显著减少错误报警的次数。

       常见室内热像仪系统的另一缺点是容易因阳光反射导致错误报警。Martinez先生评论道:“阳光反射源可能有很多,譬如汽车、机器等的金属结构,或是附近有水的地方都能产生反射,造成错误报警。”

  然而,SR7视频分析方案主要是寻找热图像中的移动事件,从而忽略阳光反射事件。使用这种方法,该系统就能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提供可靠的检测结果,显著减少错误报警的次数。

       FC系列安防红外热像仪确保了对不良供电环境的适应性。Martinez先生评价道:“由于林区通常偏远而广袤,电源一般不太稳定。电压骤降或中断容易损坏热像仪。另外,闪电对于安防热像仪系统而言也是致命伤。”FC系列安防热像仪配备了适当的FLIR电路系统,能高效保护热像仪免受各种已知能引发故障的供电条件。这种辅助保护的优点在于:能在各种环境下连续工作,高效抵御电暴和工业环境中的电气噪音。

  FC系列安防热像仪配备了适当的FLIR电路系统,能高效保护热像仪免受各种已知能引发故障的供电条件。这种辅助保护的优点在于:能在各种环境下连续工作,高效抵御电暴和工业环境中的电气噪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