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智能家居行业率先进入大众市场

一直以来,对于联网,绝大多数人想到的其实就是各种各样的电脑、手机等设备,但是实际上,在新一轮的技术变革中,联网的对象正在包含越来越多的具体事务——车辆、设备、摄像头、车道、管道——并且以史无前例的方式与各种设备物件链接起来。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直以来,对于联网,绝大多数人想到的其实就是各种各样的电脑、手机等设备,但是实际上,在新一轮的技术变革中,联网的对象正在包含越来越多的具体事务——车辆、设备、摄像头、车道、管道——并且以史无前例的方式与各种设备物件链接起来。互联网将会变成物联网,企业内外的整合日趋紧密,跨行业的联系和合作也不断加强。而且虚拟技术的大行其道,加速了互联互通的趋势。这些都大力推进了协作和创新的广度和深度。

  越来越多的设备联入互联网,越来越多的传感器实时采集周边的信息,带来的数据已经不仅仅是海量,而是天量了。因此,这对数据的存储与处理能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好在随着信息技术的成熟和不断发展,人们可以通过云计算的方式以很便宜的价格使用大规模计算机集群的强大运算能力,对海量的数据进行加工、建模、分析和预测。基本计算模式在过去二十年中已经发生了变化。上世纪80年代出现的个人电脑模式已被目前基于开放性、网络、高新技术以及数字智能与工作和生活相融合的新模式所取代。人类将最大化地利用信息资源,并从中获得前所未有的洞察力,并因此更快,更好地做出决策。

  每一次重大的科技变革,总有一些国家和企业能够把握机遇,脱颖而出。18世纪工业革命,英国把握了机遇,成为世界经济强国。19世纪到20世纪,美国把握住了电气化和数字科技革命的机遇,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21世纪,中国具有难得的机遇和条件。根据挪威DNB金融咨询公司的预测,到2025年,中国将在工业及制造业、公共事业、交通运输、电子信息产业和化工等领域居于世界第一位,而在批发和快速消费品行业,也将很快成为世界第一,还有更多的行业将位于世界前列。

  而在智能家居领域,中国也具备着独有的优势,中国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虽说人口众多,同样带来了许多社会性的问题,尤其是老龄化的到来,让人们忧心未富先老的未来,并且担忧人口红利的减少是否会造成社会的动荡,但是相应的,无论在什么年代,人口依旧是一个重要的资源,庞大的人口同样代表着庞大的市场,中国有起码两三亿的家庭,而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家庭的组成成员将会越来越少,从从前的四世同堂,到如今正常的三口之家,再到将来的两口之家,甚至是单身家庭,也是屡见不鲜,而这带来的是更加强大的购买力,为信息科技与其他领域深度融合实现创新,提供了舞台和空间,中国很有可能在信息科技发展的下一个浪潮中,创造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一代信息科技产业。

智慧家庭引领时代潮流

 

群雄逐鹿智能家居,两类战略齐头并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