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新版ZigBee 920IP出炉 娱乐场所联网监控新规

ZigBee联盟于日前宣布,已完成920IP开发与测试,该标准为全球首个基于IPv6的无线网状网路解决方案,对于智能家居物联网架构来说也许都是一个新的突破;日前,东莞市各基层分局陆续建成娱乐场所视频监控联网平台。歌舞娱乐、桑拿按 摩、沐足三大娱乐场所都被规定统一接入联网监控平台,在治安事件易发地段这是维护公共场所安全的不可忽视的举措
资讯频道文章B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ZigBee联盟于日前宣布,已完成920IP开发与测试,该标准为全球首个基于IPv6的无线网状网路解决方案,对于智能家居物联网架构来说也许都是一个新的突破;日前,东莞市各基层分局陆续建成娱乐场所视频监控联网平台。歌舞娱乐、桑拿按 摩、沐足三大娱乐场所都被规定统一接入联网监控平台,在治安事件易发地段这是维护公共场所安全的不可忽视的举措...

  ►新版ZigBee网际网络通讯协定920IP出炉

  新版ZigBee网际网络通讯协定(IP)920IP出炉。ZigBee联盟于日前宣布,已完成920IP开发与测试,该标准为全球首个基于网际网络通讯协定第6版(IPv6)的无线网状网络解决方案,未来将应用于低耗电量和低成本的家庭能源管理的网状网络及其相关设备。

  【小编观点】该标准为全球首个基于IPv6的无线网状网路(Mesh Networking)解决方案,未来将应用于低耗电量和低成本的家庭能源管理的网状网路及其相关设备。智能家居能否走下高端的神坛,就看你的了。

  ►三类娱乐场所监控视频须与警方联网

  日前,东莞市各基层分局陆续建成娱乐场所视频监控联网平台。歌舞娱乐、桑拿按 摩、沐足经营等三类娱乐场所等重点公共区域都需安装具有稳定成像效果的红外一体化摄像头,且需把内部监控图像接入所在基层分局远程视频监控中心,实行娱乐场所、分局二级远程监控。

  【小编观点】娱乐场所本属于易发治安案件的地方,这些场所大多原本就装有各种视频监控,只是以前属于内部管理,新举措的视频监控联网现在需要提供IP给公安,变成双层管理而已。对于部分人士质疑是否侵犯隐私的问题,相对于娱乐场所公共安全来说,后者还是更重要一些!

  ►ObjectVideo宣布第二个元数据成功通过专利复审

  视频分析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ObjectVideo, Inc近日宣布,其正在复审的两个开创性元数据专利中的第二个专利成功通过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评审。ObjectVideo 获得了美国7,868,912号专利(简称‘912号专利)的单方复审证书。该证书的发放标志着复审已经结束。912号专利由 ObjectVideo 所有。

  【小编观点】ObjectVideo 在视频分析领域拥有57项美国及国际专利,并有40多项美国及国际专利正在申请。ObjectVideo的专利技术能够有效地部署在视频系统中的任何地方,并通过领先提供商作为监控解决方案的高价值组成部分推向市场。

  ►微软加入高通物联网联盟

  7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去年高通和其他公司组成了物联网联盟AllSeen Alliance,旨在帮助这些公司用标准方式开发灯泡和恒温器等智能家居产品,现在微软也加入了这个联盟。物联网作为一种趋势日益显现,AllSeen Alliance让越来越多的公司可以单独或共同对智能设备进行研发。除了微软之外,这个联盟目前已经有50家公司,其中包括松下、LG和夏普等大型消费电子公司。

  【小编观点】高通主导了智能家居标准AllJoyn的研发,把它免费提供给其他厂商使用。制造商正在把智能家居的战线越拉越长,防盗警报、电视和婴儿监视器都被涵盖其中。但这也意味着很多智能家居产品彼此并不相容。在物联网的实验阶段,这些自主标准的设立是抢占先机也是这个新兴市场的试金石!

  ►ONVIF 发布用于视频储存和录像的Profile G

  全球领先的网络视频安防标准化组织ONVIF宣布发布Profile G,即包括板上视频储存,搜索,检索,以及媒体播放功能的技术规格。Profile G进一步完善了现场录像和视频储存的互通功能,适用于各种监控设备和系统,包括视频摄像机。

  【小编观点】Profile G 的发布,可以说是视频监控系统和门禁系统一整套行业标准得以完整的标志。Profile G是对已有的Profile S和Profile C的补充完善,让ONVIF 在标准互通功能上达到新的高度。

  ►乐视暗推MFL计划 构建智能家居生态圈

  7月2日下午消息,乐视COO刘弘昨天透露,乐视已经联手两大品牌地产当代MOMA和华贸共同打造智能家居系统和智慧社区。MFL是乐视的一个内部计划,是在乐视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乐视生态基础上,发展一批智能硬件制造和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将围绕在乐视自身的核心硬件产品周边,构建成一个智能家居生态圈。

  【小编观点】乐视的加入,并不在意料之外,目前,明里暗里已经采取争夺智能家居市场行动的企业不在少数,要么自成一体,要么合作共赢。乐视的MFL计划看上去还算周全,竞争结果如何,还是市场说的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