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智能家居市场调研 2014SINOCES十大热点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本周隆重开展,“万物互联智慧生活”的主题顺应了当下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几大热点,在这种发展形势下,不同产业间的跨界融合正在被加速;英特尔三星戴尔成立物联网联盟,抱团抗衡高通与LG等公司确立的标准;广电总局要求电视机顶盒必须安装TVOS,智能电视或受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本周隆重开展,“万物互联智慧生活”的主题顺应了当下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几大热点,在这种发展形势下,不同产业间的跨界融合正在被加速;英特尔三星戴尔成立物联网联盟,抱团抗衡高通与LG等公司确立的标准;广电总局要求电视机顶盒必须安装TVOS,智能电视或受影响....

  ►2014 SINOCES 揭示十大亮点

  2014年 SINOCES 以“万物互联 智慧生活”为主题,全面揭示了万物互联时代智能终端互联互通的产业发展趋势。随着各种智能终端普及,智能化正在颠覆全球消费电子产业,让人们不禁畅想未来智慧生活带来的体验巨变。在这一产业趋势下,消费电子产品正从以往的单纯功能性终端演变为一个个“网器”,这些“网器”可实现物与物的连接、人与物的连接、物与环境的连接,这种相互连接创造出更具价值的全新智慧生活。

  【小编观点】随着谷歌、苹果、三星、海尔等全球巨头企业纷纷发力智能家居,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为主要特征的产业智能化转型浪潮已迅猛展开,传统制造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变革契机!

  ►物联网-智能家居调查报告

  根据业界的机构IDC研究,到2020年全球的物联网市场期望可达到7.1万亿。大多数(61%)的受访者相信智能家居(家用电器与家用电子设备无缝连接到互联网)在未来五年内“极有可能”成为现实。其中中国区的受访者有85%坚信会实现。虽然受访者都表示了愿意对智能家居付费,当被问及什么是影响购买决定的主要因素时,全球所有受访者的答案都相当一致,价格;其次是功能性以及生厂商品牌。

  【小编观点】从Fortinet公布的这项物联网- 智能家居为主题的调查报告来看,智能家居已普遍被大众所接收并逐渐转化为日常需求。但现阶段智能家居系统标准的参差不齐直接导致了市场的混乱。该由设备制造商还是政府机构来进行把控?数据的管理是否安全等都成为问题等待解决!

  ►国内智能家居市场降温:样板缺失 资本观望

  早在十几年前,智能家居的概念就已经被提出。但是,从提出到现在,智能家居往往与整体造价偏高,用户需求并未跟上相联系,这使得很多项目提出后往往难以得到落实。并且,由于众多厂商的参与,而标准并未统一,所以导致市场难以形成合力,普及的力度也随之锐减。

  【小编观点】2014年,无论是传统家电厂商,还是互联网企业纷纷提出基于自身背景特点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而一些新兴创业公司也提出了自己对这个市场的摄像。在这个内涵频发、技术门槛逐渐放低的市场迅速变得臃肿起来。从业者总是期望市场将会进一步打开,但不得不泼一盆凉水的是,这一轮智能家居热仍可能只是互联网技术大浪之下的一次潮起潮落。

  ►英特尔三星成立物联网联盟

  英特尔、三星和戴尔周一宣布联合成立“开放互联联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开创一个新的物联网无线标准,OIC准备将工作重点先放在家居和办公场所的物联网设备,然后扩展至汽车等其他领域。目前,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 Atmel 和嵌入式软件提供商Wind River已经加入该联盟。

  【小编观点】据称“开放互联联盟”制定的框架将解决安全,以及AllSeen Alliance联盟所没有充分解决的问题。不难看出,OIC的建立,也是科技巨头们抱团抗衡高通与LG等公司确立的标准框架的一个重大手段。

  ►广电总局要求电视机顶盒必须安装TVOS

  7月9日上午消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大力开展TVOS1.0规模应用试验,并要求在试验中,所采购或集成研发和安装的智能电视机顶盒等终端,不得安装除TVOS外的其它操作系统。 此前,广电总局曾出手整顿互联网电视盒市场,禁止浙江、上海两地电视盒预装未经审核的视频APP。

  【小编观点】工信部作为电视机标准的制定方,广电总局很难将其电视操作系统TVOS1.0定为智能电视的强制标准,但由于广电总局仍然握有智能电视内容播控平台的生杀大权,家电企业显然也不可能忽视。

  ►指纹识别新突破 毛孔分泌物监测更精确

  最近,指纹识别技术有了一项全新的扫描方式,不同于以往的以文理来判断,这次是通过监测毛孔分泌物,与之前的指纹文理结合,判断的准确性就大大提高了。有了这项技术与之前的指纹识别技术相配合,只需要很少一部分的指纹即可确认身份信息。在这项全新的指纹分析以及毛孔临床诊断技术中,传感器技术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小编观点】传统的指纹识别身份信息,需要采集的指纹信息面积较大,并且很容易在采集和比对过程中发生误差。相比之下,这项全新的技术只需要极小的一部分指纹即可确认身份信息,对于生物识别应用来说是个不错的进步!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 佳能收购麦视通 ONVIF推门禁互通标准
[安防周看点] 高考上的安防 苹果发力智能家居
[安防周看点] SVAC项目落户珠海 诺基亚进军车联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