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生儿医院失踪 视频监控16小时破案

 一名出生仅8天的婴儿,在医院失踪了。接报后,民警展开全面调查,16小时后抓获犯罪嫌疑人。6月7日,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民警将被拐的婴儿“小螺号”交还给李东夫妇。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名出生仅8天的婴儿,在医院失踪了。接报后,民警展开全面调查,16小时后抓获犯罪嫌疑人。6月7日,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民警将被拐的婴儿“小螺号”交还给李东夫妇。

  “小螺号”凌晨不见了

  5月30日,四川省盐亭县李东的妻子在玉溪市红塔区一家医院里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取小名“小螺号”。

  然而,一家人还未来得及品味“小螺号”出生带来的喜悦,转瞬间就陷入痛苦中。在“小螺号”出生的第8天凌晨,看着哭闹了一夜的小家伙入睡,李东赶紧去了一趟厕所。回来后,李东却发现“小螺号”不见了。李东赶快叫醒妻子,妻子也不知儿子去向,询问产科医生,医生都说没抱过“小螺号”。寻遍了医院的每一个角落,也不见儿子踪迹。6时32分,李东拨打了报警电话……

  湖南卫视播出的破案画面:Uniview公安图像应用平台

  警方发现可疑女子

  接报后,红塔警方一方面组织大量警力设卡布控,全面排查,另一方面对李东及家人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并调取医院及周边的监控录像。

  该视频监控系统是宇视在华三时代建设,为标清级别。在2013年系统进行了平台和存储的升级,保证了录像的零丢失,并使得历史图像的检索与回放中得到大大的提升,录像文件的检索可支持秒级检索,可按名称、录像方式、时间段等进行检索,为此次关键录像的查找提供非常大的便利。

  通过反复查看视频监控录像,一名可疑人员进入警方的视线。监控显示,案发当天6时10分,一名打着粉红色雨伞的人从二楼走下楼梯并迅速消失。由于可疑人员用雨伞挡住了监控,民警仅能从她露出的衣服以及背着的黑色挎包分析,嫌疑人为一名女性。

  民警通过医院周边监控对可疑女子进行追踪,随后在玉溪中心城区南北大街、人民路等多个监控点发现了可疑女子,同时发现她怀中抱着一名婴儿。

  监控显示6时22分,可疑女子在珊瑚路街口上了一辆出租车后向北城方向行驶。

  婴儿重回母亲怀抱

  通过大量工作,警方及时发现红塔区北城街道的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2时许,红塔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在她的宿舍里,民警找到了丢失的“小螺号”。在民警的护送下,“小螺号”被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认健康后,民警把“小螺号”交还给李东夫妇。

 被偷走16个小时的婴儿被解救回来(云南法制报图片)

  6月7日23时许,李东的妻子从民警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儿子,泣不成声:“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帮我找回了儿子。太谢谢你们了!”

  目前,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