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闭门器工作原理解析

安朗杰旗下的Briton闭门器为例,闭门器实际上是一种机械装置,它可以通过机械的原理自动关门。闭门器是一个类似弹簧的液压器,当你手动把门推开时,闭门器中的弹簧被压缩储存能量,然后通过弹簧释放弹簧,把关门力通过闭门器摇臂传递给门扇,在无需外力的情况下,自动关门。
资讯频道文章B

  您还有“十万个为什么”式的对生活新奇的疑问吗?还有“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的自信满满吗?如果你感觉对生活的新奇感在逐渐消失,认为世界的一切事物您都可以一览无余。那您就错了。这里就有一个问题:您知道闭门器是什么吗?

  也许聪明的您会指着门扇上的闭门器自信地回答我的问题,的确这个问题并没有考倒您,不过不要开心得太早,接下来我还会问:这个装在门扇顶部小小的东西凭什么能够让门轻松的闭合?是有电力提供支撑它的运转?恐怕事实并不是这样。

  现在就让我来给您们打开谜底,以安朗杰旗下的Briton闭门器为例,闭门器实际上是一种机械装置,它可以通过机械的原理自动关门。闭门器是一个类似弹簧的液压器,当你手动把门推开时,闭门器中的弹簧被压缩储存能量,然后通过弹簧释放弹簧,把关门力通过闭门器摇臂传递给门扇,在无需外力的情况下,自动关门。而弹簧所在的缸体本身又是一个设计精密的液压系统,里面封闭着液压油,通过这个液压系统我们又能很好的控制闭门器实现各种调节,满足人们的需要。

  Briton闭门器外部结构

  Briton拥有外表简洁、干净的银色饰面和摇臂和缸体,但其实闭门器并不是我们所看上去的那么简单。闭门器的内部结构是一个随时运转、稳定运行的秘密世界,它的内部由带齿条活塞、弹簧、控油阀、滚珠、油路以及填充的液压油等组成,整体采用了优良的密闭性设计使液压油不可能外泄。这些复杂的小东西是如何相互合作的呢?那么就让我们通过图片来看看作为闭门器的发动机--缸体的内部结构吧。


  闭门器内部结构

  掌握了以上知识,您大可以将这些传达给您的朋友,不过闭门器的秘密可不止于此,在基本的自动关门的作用之外,选择不同的闭门器有不同的调整选项和特殊功能:

  1、关门速度可调:门扇关闭的轨迹是一个90度的弧形,关门速度可以调的区域一般在门扇开到10度到90度的范围。

  2、上锁速度可调

  你看到的门在关闭最后0-10度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关门的速度被称为上锁速度。带有上锁速度可调的闭门器上有上锁速度调节阀,通过调整阀,它使您能够调整关闭速度,以确保任何锁舌都能进入锁扣板,完成上锁动作。

  3、开门缓冲功能

  高级闭门器通常有开门缓冲功能, 这样当开门力过大时,不会因为开门速度过快撞到邻近的墙上。

  4、延迟功能

  延迟功能使得闭门器不会立刻自动关门。比如当您推着手推车或笨重的物体通过门扇后,门体可以延迟几秒后才恢复正常的关闭速度,这样可以更方便让人通过,相比大多数门5 - 10秒的正常关闭时间,闭门器最长可以调整到延迟两分钟或者更多。

  5、停门功能

  这看上去似乎和闭门器要求自动关门有矛盾。但选用这个功能在某些场合可能是有用的,比如在装载区需要在某个时刻让门暂时保持开放状态等。我们通常通过闭门器支臂上的停门块来实现,当我们设定好停门角度,门扇开启到特定的角度就会停住,当通过人力超过这个角度,门又会恢复自动关闭状态。但是请注意,带有停门功能的闭门器是被禁止用在防火门上的!

  6、力级可调

  闭门器的力级决定了适用的门宽和重量,目前市面上闭门器通常是通过调节弹簧长短、安装位置调节来调节力级。通常有1到6号力,越大的力级可适用于越宽且越重的门。市场上一种闭门器是固定力级的闭门器。如固定3号力级或4号力。这意味着他们是固定适合一定宽度的门。另一种闭门器是力级可调的,适用于一系列的门宽度,比如2号力到4号力可调的闭门器。

  现在当你读完上面关于闭门器的原理和各种功能介绍后,您已经是一个闭门器的专家了! 不过知识永无止境,不如建议您亲身观察和感受一下闭门器的运作,如果有什么不了解的地方,安朗杰始终是您的智囊团,伴随您左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