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est为何要组建新物联网标准Thread?

Google旗下的智能家居公司Nest在近日组建了一个物联网联盟Thread,并推出了新的物联网标准Thread。在全球范围已经有多家巨头公司在组建物联网联盟并推行标准,Nest为何要选择自己推出新标准呢?新标准Thread是什么?和其它物联网标准有何异同?在中国有类似的技术或产品吗?
资讯频道文章B

         Google旗下的智能家居公司Nest在近日组建了一个物联网联盟Thread,并推出了新的物联网标准Thread。

  在全球范围已经有多家巨头公司在组建物联网联盟并推行标准,Nest为何要选择自己推出新标准呢?新标准Thread是什么?和其它物联网标准有何异同?在中国有类似的技术或产品吗?来,让宅客君一一为你解读。

  Thread标准是什么?

  简单来说,Thread是一种物联网设备相互连接、识别、传输数据的无线协议。

  Thread与目前已经存在的标准,如Wi-Fi、蓝牙、ZigBee、NFC是同一回事。不同的是它专门为物联网做过优化,支持低功耗、支持IPv6、自组网、多台设备连接等。而上述的现实标准在这方面则或多或少有些问题。

  Thread标准是基于ZigBee基础组件改造的一种衍生协议,但想使用它还需要更新设备,它并不兼容现有的ZigBee设备。不过未来也不排除有芯片厂商推出兼容模组,可以同时使用ZigBee、Thread。

  说到这里,就要说说ZigBee的缺点。它没有一个有效的标准工作组,各大厂商间有自己的实现版本,所以不同ZigBee产品连接很可能是不兼容的。ZigBee在美国家电产品上很流行,Nest并不支持它,但它合作的多款智能中控Hub都是基于ZigBee协议的。

  Thread技术示意图,其采用的IEEE 802.15.4 标准也是ZigBee所用的

  Thread物联网联盟是怎样架构?

  Thread联盟的发起成员有Nest、三星、飞思卡尔半导体、ARM、Silicon Labs、Big Ass Fans、Yale,一共7家公司。

  其中,飞思卡尔半导体、ARM、Silicon Labs、三家都是上游芯片公司,ARM将在芯片更上游的架构设计上改进,飞思卡尔半导体和Silicon Labs则出具体芯片。

  到目前为止,上游大的芯片厂商已经队列分明,Intel、高通组建自己的联盟,博通跟随Apple推出支持iBeacon的蓝牙芯片,飞思卡尔的业务比较偏向工业应用,所以接上了ZigBee改造的Thread。

  下游的设备厂商,Nest是中控Hub,三星虽然没有智能家居产品,但它最近到处加盟,所以具体产品也应是快了。Big Ass Fans和Yale都是家电厂商,Big Ass Fans是一家位于美国的风扇风机公司,Yale是一家位于英国的锁业公司。两家公司都曾推出过2C端的智能产品。

  与其它物联网联盟有什么区别?

  或许你上周已经在雷锋网上看过这篇“站队时刻,物联网技术联盟选 Intel 还是高通?”,Intel和高通两家都有自己组建的物联网联盟,Nest的和它们的有什么不同呢?

  是一样的。无论是Intel的OIC(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还是高通的AllSeen,两者都是物联网的连接技术,区别只在具体实现上。

  Intel偏向工业物联网,所以它不在乎细节,只是在上层封装基础连接协议。高通希望做成统一标准,所以AllSeen联盟的具体连接技术AllJoyn不但开源,而且还免费授权给联盟成员使用。Nest这边还没有太多细节,但背后是谷歌,它的野望肯定不比高通差。

  国内有类似的技术或联盟吗?

  当然,国内有一群公司在围绕Wi-Fi做连接标准。

  最有名的当属小米,它的路由部门很早就发声说将会推出Wi-Fi模块,帮助合作厂商的家电实现智能控制。但它到目前还没有具体产品面世。

  其次还有庆科、BroadLink,谁前谁后宅客君不太记得,但这三家做的事情是类似的。

  今年还是标准初创年,大家都在不断站队。到明年,大致的技术实现稳定下来,那时就将真正有一批联动的智能家居产品出来。

  智能硬件,先做智能;智能家居,先做标准。

Nest和三星创立物联网协议Threa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